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原來生活好快樂|《小學校際常識大賽2023》新主題及比賽貼士

15-02-2023
原來生活好快樂-小學校際常識大賽2023-全港青年學藝

新城教育+ 與 全港青年學藝比賽大會 今年第三度合辦《小學校際常識大賽2023》,隨着疫情過去,今屆將回復實體形式舉行,而且於比賽主題將加入一些新元素。為了提升全港市民的常識,更舉辦公眾活動以提升公眾參與度。今集《原來生活好快樂》主持程凱欣就請來全港青年學藝比賽大會主席陳毅生先生及小學校際常識問答比賽2023主任委員吳騰先生為大家詳細講解!

比賽復常以實體形式進行

《小學校際常識大賽2023》兩年一度,上屆受着疫情影響,比賽籌備受到不少限制,原本由實體形式改為網上虛擬方式進行,為配合安排更需動用四間房間舉辦比賽,過程中遇上不少困難。儘管如此,《小學校際常識大賽2021》仍然能夠順利進行,其後更於不同活動中獲得多個獎項,舉辦得有聲有色。

隨着疫情漸退,《小學校際常識大賽2023》將回復實體形式舉行,相較以往亦吸納不少新學校參加。早前於12月17日舉行的《小學常識挑戰賽 2022》總共迎來60多間學校,接近3000人參與,其中挑選了27間入圍學校參加即將舉行的《小學校際常識大賽2023》爭奪冠軍寶座。

中華文化為今屆核心主題

《小學校際常識大賽》的內容主要圍繞中華文化及香港歷史發展,而今屆比賽的核心主題將較以往更集中於中國傳統文化,考核的題目亦非常貼近生活,吳騰先生就舉「關公文化」為例,關公雕像常見於香港不同行業,受大眾供奉,其背後的由來與故事都是香港大眾值得知道的常識。

舉辦公眾活動提升各界參與度

雖然小學生為是次比賽的核心對象,但其實比賽內容與各年齡層人士也息息相關,甚至乎部分題目更有可能考起大人。為了提升大眾對生活常識的關注度,今屆繼續有「公眾問題招募活動」,吸納公眾參與,相關活動詳情將稍後於 《小學校際常識大賽2023》專頁新城教育+ Facebook專頁 發佈。

關於全港青年學藝比賽大會

即將迎來50周年的主辦單位「全港青年學藝比賽大會」成立於1975年,除了舉辦《小學校際常識大賽》,成立以來亦有舉辦各類型的大型青年學藝比賽,包括繪畫、演講及翻譯等,目的為提高本港青年之學藝水平,參加者主要來自各大專院校、中、小學生及年齡在45歲以下的在職青年,若大家有興趣了解更多,可前往 全港青年學藝比賽大會官網 獲取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