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明星成長 | 岑寧兒為多位巨星唱和音出身 受盡賞識由幕後過度成正式歌手

27-06-2022
明星成長-女歌手-岑寧兒

唱和音出身嘅岑寧兒YoYo,昨日終完結一連四場嘅個人音樂會《Home is …》,尾場更邀得好友林家謙一同合唱《聽風》。出身於演藝世家嘅YoYo,雖然係星二代,並擁有厚實嘅音樂底蘊,但為人一向保持低調,專心一致醉心於自己嘅音樂世界。雖然現已於香港作據點發展事業,但其實17歲後便離港追尋自由及音樂,曾居住北京及台灣等地方,名符其實係一位飄泊嘅音樂才女。

明星成長 | 姜濤對中學回憶感遺憾 望30歲似發哥過生活

 

追求音樂的純粹 曾視和唱為終生職業

岑寧兒父母分別係香港藝人岑建勳及劉天蘭,生於香港,從小便加入兒童合唱團,就讀多倫多大學,畢業後擔任過電影場務,從事幕後和唱,後來認識咗台灣音樂製作人李宗盛,到北京工作室從事音樂工作,四年間於北京生活、寫歌,後來因為喜歡台灣,便到台灣居住8年,更坦言自己並非擁有長遠計劃嘅人,連租屋都係簽一年,更稱17歲後就再冇返過香港,因為父母開明,亦較易接受YoYo愛自由嘅生活方式,YoYo曾於訪問中表示 : 「從以前就聽很多國語流行歌、看一些現場表演,對這邊的環境很憧憬,想知道什麼環境可以養出這種音樂人,衝著這種生活方式來的,為了追求創作環境跟找音樂上的夥伴。」

圖片來源 : IG@thisisyoyosham

發展音樂事業期間,在Swing成員 Jerald介紹下,開始參與演唱會嘅和音工作,更有機會跟着香港樂壇著名男歌手 Eason到處巡迴演唱,又為麥當勞唱廣告歌,又舉行個人音樂會,更曾於一場音樂表演中受邀與林憶蓮合唱《問我》,更被林憶蓮介紹為「近年聽過最美麗的聲音」。以和音成名嘅岑寧兒,後來雖然專注做自己音樂,開始推出個人專輯,更舉辦個人音樂會,但亦曾坦言自己對待和音嘅態度係將其視之為終身職業地看待,製作個人音樂初期,並冇減少從事和音嘅工作,曾於訪問中講過:「我從小就唱兒童合唱團,喜歡唱歌,一直以來,好純粹,不是想出名,不是想做明星。我只是想唱歌,想過做幕後,和音是我想到,最接近的職業了。」更曾描述自己:「從小到大,我都習慣站在Spotlight的旁邊。」

 
明星成長 | 林嘉欣十多歲便從台灣獨自到港發展 誕女後曾有抑鬱傾向

由合唱走到個人音樂製作

由於YoYo嘅才華及歌聲受盡大眾及不少前輩嘅賞識,多次受邀站於舞台上演唱,終於從幕後走到幕前。雖然如此,YoYo初期仍一直着手於和音工作,直至開始打造第一張個人專輯,便遇上兩難局面,曾表示 : 「那時候我在歌唱上來到一個分岔口,如果我想當一個好的和音,我必須沒有自己的風格;如果我要唱自己的歌,我就得找到自己的聲音,建立自己的風格⋯⋯結果我選擇了後者。」  

圖片來源 : IG@thisisyoyosham

每個人都需要有不同嘅階段變化,YoYo亦不例如,如今YoYo開始減少編和音,專注於一首歌嘅訊息傳遞之上,由和音或合唱轉變至音樂製作團隊製作,稱合作係一個非常大嘅學問,並認為作為歌手,更加要了解及認識自己,與其他人合作時先會有所貢獻,並稱音樂係要一齊玩,透過音樂進行溝通,透過唔同嘅人及演繹衍生出新嘅版本,便會展演到自己對音樂嘅審美及追求。YoYo認為透過寫歌會自我檢視及鼓勵,並稱 : 「每個人都有獨特的自己,將自己照顧好,就會照顧到世界以至其他東西。」

 

相關文章:

明星成長 | 薛凱琪患抑鬱企圖自殺幸獲圈中好友解救 養貓令自己變得堅強
明星成長 | 王丹妮由國際模特兒走到演員
明星成長 | 陳卓賢以音樂抒發感受 求學時文武雙全為排球健將

明星成長-MIRROR-陳卓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