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健康食譜|大啡菇 X 空氣炸鍋 滿足「啖啖肉」的願望

19-05-2022
220517 啡菇啖啖肉

每次經過超市的蔬菜貨架,都會見到如同牛扒大小的 大啡菇 ,心想如果用它煎或者焗,那麼就能像牛扒一樣,可以滿足我「啖啖肉」的願望!於是今次就買了 大啡菇 ,烹飪一款能增強抵抗力的菜式——「蜆肉蟹柳焗 大啡菇 」,同時拯救家中閒置已久的 空氣炸鍋 。

食譜-氣炸鍋-大啡菇

大啡菇 有天然「味精」

大啡菇 含有礦物質硒硒,能幫助保護細胞,提高抵抗力。另外 大啡菇 中的維他命D,能有助身體吸收鈣質,同時也在調節免疫功能起到作用。 大啡菇 含有天然的「味精」——谷氨酸,因此味道鮮美,可以增加菜式的滋味,同時可減少鹽的用量,從而降低鈉質的攝取量。如果採用焗或煎的煮食方式,令 大啡菇 去除多餘水分,更能夠凸顯其美味可口。

食譜-氣炸鍋-大啡菇

蜆肉蛋白質媲美雞蛋

健康食譜|春季濕重易染病 時令養生食物/防病湯水推介

蜆肉有濃厚的鮮味,加入胡椒粉,能讓蜆肉的甜味更好地迸發出來。蜆肉的蛋白質豐富,50克的蜆肉約含13克蛋白質,相當於2隻雞蛋(每隻50克)的蛋白質含量。蜆肉富含維他命B12,有利於蛋白質的代謝和吸收。蜆肉和 大啡菇 一樣,能為我們提供硒質。

食譜-氣炸鍋-大啡菇

如何減羽衣甘藍苦澀 ?

羽衣甘藍含有能幫助維持免疫系統正常運作的葉酸,以及提供豐富的維他命C,能增強免疫細胞的抵抗能力,預防病菌入侵。可能有朋友會覺得羽衣甘藍有種苦澀味,難以入口,其實我們可以稍微焯水,就能大大降低這種令人不愉快的味道。

而蟹柳的加入亦能降低羽衣甘藍的苦澀,因為蟹柳在製作過程中,會添加調味料,這種香鮮味道非常百搭,與不同的食材一起烹飪也不會有違和感。

食譜-氣炸鍋-大啡菇

蜆肉蟹柳焗 大啡菇 ( 空氣炸鍋版)

春日食譜|開胃必食之蕃茄牛肉蛋花湯飯

 

材料:

蜆肉50克
蟹柳1條
羽衣甘藍50克
大啡菇 1個

調味料:

低脂芝士碎1湯匙
鹽1/3茶匙
胡椒粉1/2茶匙
黑胡椒2茶匙

做法:

1.羽衣甘藍、蟹柳分別烚熟後瀝乾,羽衣甘藍切段,蟹柳撕幼。
2.易潔鍋中炒熟蜆肉,加入胡椒粉調味。
3. 大啡菇 用鹽和黑胡椒調味,用180℃焗5分鐘。
4.將羽衣甘藍、蜆肉和蟹柳裝入 大啡菇 中,撒上芝士碎,用190℃焗5分鐘。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kathy.png

吳耀芬(Kathy)
認可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學會)
「家營營養中心」創辦人
中大食物及營養科學學士
港大心理輔導學碩士
認可身心語言程式學(NLP)導師
催眠治療師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Pexels、Flaticon

 

 


相關文章 :

冬日食譜|消滯補血氣茶飲之選荷葉玫瑰茶
健康食譜|偏白色中藥打造美白肌膚 中醫推介4款美白茶飲
健康食譜|口感不輸葷食更有「營」低脂素食版炸醬麵

食譜-素食-炸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