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DSE經濟科|Band 3學生憑三招考入中大

11-04-2022
dse-經濟科-中大

香港高中DSE一試定生死,沒有幾科5*以上成績,仍難以考入心儀大學科目,對於學習資源較少的Band 3學校而言,機會更是渺茫。不過有Band 3學生遇上「麻辣老師」翁俊傑(翁Sir),憑三招幫學生在經濟科考試奪星,考入中大經濟系,學生最後更成功進入本地中學老師,晉身經濟科主任。

倪日昌(阿昌)讀到中六時,經濟科轉由翁Sir任教,阿昌就被他的「生活教學法」吸引,「翁Sir去過好多地方旅行,講見聞笑話時可以帶到經濟理論,又會用打機術語講書,生動易入腦很多。」

只學三種題型 攻略八成題目

翁Sir亦不只是單靠搞笑,教到同學的「奪星必殺技」,是如何分析題型:「例如微觀經濟學的從量稅(Per Unit Tax),其實只有三種題型,分別是問Market Revenue、Tax Burden及Elasticity的extreme cases,學識就已經覆蓋到這個課題的8成題目,對DSE成績去到Level 4以上有很大幫助。

DSE經濟科|從「MIRROR」認識市場營銷

翁Sir另一個強項,是教如何答題快狠準。「如何答題準確不會寫過多,還有用的字眼要正確,很多同學解說沒大錯,但寫錯關鍵字眼就無辜失分,跟翁Sir學習就一定不會這樣。」,「翁氏答題步驟」具體清晰,確保避開失分位,而且貼題「極具前瞻性」,是令阿昌最終經濟科成功奪星的關鍵。

考獲經濟科5*佳績 勇闖中大 

阿昌最終在DSE經濟科獲取5*佳績,更獲中大經濟系錄取,其後在香港大學教育文憑深造,現時跟隨翁Sir的步伐,現在已經是一名中學經濟科主任,他笑言現在不少教學法和例子也是從翁sir身上「偷師」而來。

「本來讀Band 3學校,無乜希望讀大學,好彩遇到他……他有一種戰友的感覺,學校真正想讀書的人不多,你會覺得很孤單,他的出現令我覺得,有人陪伴你,你不會孤單,你是有能力,是可以做到的。」

同你一起備戰經濟科DSE

提早暑假,2022 DSE 經濟科將於5月3日開考,一於同名師一齊鞏固概念,操題摘星啦!由《經商學院》各主編及《經商學院》編輯委員會成員共同設計,內容及題目均經過由資深經濟科老師、財金、商業專家組成的編輯委員會撰寫及監修,並邀請資深經濟科科主任翁俊傑老師擔任工作坊主講嘉賓,內含爆分貼士,助考生奪星!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2807 0104楊小姐 或電郵至info@hkeconschool.com 查詢

[origin_code_catalog id=”12″]

相關文章:
DSE經濟科|從「MIRROR」認識市場營銷
DSE經濟科|由DONKI擴張談到規則經濟
DSE經濟科|認識麵包的生命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