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DSE經濟科|熟讀小眾課題「貨幣需求」

29-03-2022
dse-經濟科-奪星-貨幣

今次將為大家分享一個小眾議題「貨幣需求」,立即睇翁Sir分享,繼續為DSE經濟科衝刺!

貨幣需求是指公眾希望有的貨幣總量

貨幣需求(Money Demand ,Md)包括交易性貨幣需求(Transaction Demand for Money,Mdt)與資產性貨幣需求(Asset Demand for Money,Mda)。由於貨幣是普遍接受的交易媒介(General Accepted as Medium of Exchange),能用於日常物品及服務的交易。

交易性貨幣需求便是指公眾為應付日常物品及服務的交易而希望持有的貨幣數量

影響交易性貨幣需求的因素很多,但總結一句,便是任何改變「日常交易」的因素便會導致交易性貨幣需求改變,在此,翁Sir總結了一個表格給予同學:

影響交易性貨幣需求因素:

dse-經濟科-奪星-貨幣

Factors affecting Transaction demand for money (Mdt):

dse-經濟科-奪星-貨幣

同學只需根據以上的表格,並留意每個因素可能的經濟概念詞,便能處理所有交易性貨幣需求的題目。

總結

這個課題在文憑試未曾考核過長題目,但以2021年的經驗,同學在操練時,要多加留意。

同你一起備戰經濟科DSE

提早暑假,2022 DSE 經濟科將於5月3日開考,一於同名師一齊鞏固概念,操題摘星啦!由《經商學院》各主編及《經商學院》編輯委員會成員共同設計,內容及題目均經過由資深經濟科老師、財金、商業專家組成的編輯委員會撰寫及監修,並邀請資深經濟科科主任翁俊傑老師擔任工作坊主講嘉賓,內含爆分貼士,助考生奪星!

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2807 0104楊小姐 或電郵至info@hkeconschool.com 查詢

[origin_code_catalog id=”12″]

翁俊傑
Doctoral Candidate (Research Interest: Professional Learning Community & Educational Policies) , MEcon (Economic Policies) ,MEd (Educational Policy Studies) ,BSocSc ( 1st Hons)
經濟科科主任、大型出版社模擬試卷作者、《經商學院》編輯委員會成員。

相關文章:
DSE經濟科|帶你備考DSE經濟科 名師工作坊接受報名
DSE經濟科|奪星必殺技 :初談成本
DSE經濟科|題目操練 內附答案(持續更新)

dse-經濟科-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