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做義工培養孩子樂於助人精神

02-03-2022
抗疫-義工-樂於助人

筆者參加了香港菁英會的「愛心青年車隊義工」,其中一天工作主要是替消防處福利部派發測試包,結果遊走了香港九龍新界。我們十分希望更多人可以加入我們的行列、無論是捐助物資、做義工、資源配對,總叫做了一點事,雖然我只是微小如沙粒,遠遠不及現在仍緊守崗位的醫護人員、紀律部隊人員、清潔工、保安員,也希望微小的力量也可以化成正成能量。

抗疫-義工-樂於助人

義工工作項目

筆者上星期協助發布一個由香港菁英會及香港青年發展聯盟贊助的iMeddy西醫免費網上問診服務,名額2000名。已經有朋友成功使用服務,並收到醫生處方的藥,有需要的人士可以聯絡我們,請留意需要身分證登記,名額是不能轉讓的。

此外,筆者和工商界的朋友正在草擬一份協助企業在家工作的約章,鼓勵企業提供適當的設備方便員工在家工作、鼓勵減少不必要外出、若員工為新冠患者或密切接觸者,希望企業能提供物資上的支援,並慰問員工。

籍此培養孩子樂於助人精神

其實筆者這2年來也不時參加抗疫義工,疫情沒有那麼嚴重時,小朋友也主動舉手一同參與。小女在考中一的自我介紹就是談自己做抗疫義工的經歷,令我常常教他們要「樂於助人」,他們也是把「樂於助人」變成他們的格言。他們也十分理解筆者需要做義工。我對他們說,希望他們長大後,回顧這兩年,總算為社會做過一點事情。由於現時疫情嚴峻,為了小朋友的安全,筆者多負責後勤工作,減少不必要的外出。

這幾天也幫朋友們做了採購,血氧計、快速測試劑、口罩、面罩……幸好有朋友送我連花清瘟、消毒用品,也有朋友給我一個朋友價買了一部有紫外光+HEPA 濾芯的Air Master。筆者早於2月7日開始已經戴帽子、戴面罩外出,那時我本著我不尷尬的心情外出上班或買菜,想不到當時少有的防疫裝束已經變成今天潮流。

疫下的香港更需要守望相助,自己也要做好準備,人間有情,社會需要正能量,才能走出困局。

子女成長| 為提早放暑假做好部署

家庭教育-暑假-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