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子女成長| 為提早放暑假做好部署

23-02-2022
家庭教育-暑假-計劃

2022年2月22日,聽下去代表「容易」的日子,原來一點也不容易。因為我們家長又要排一排這個如暑假般漫長的復活假期做什麼好。小朋友精力多,連他們上網課也要停止、他們又要避免出街,如何安排這個悠長假期,真是考起家長。

提早安排暑假活動

相信好些中產家長不會任由小朋友生活太「頹廢」,能負擔的家長,應該會繼續安排不同的網課、興趣班,以及親自為小朋友溫習,以填補小朋友非常充裕的時間。筆者的好友給我建議,要求孩子做出一個時間表給自己,又或者和年紀較輕的孩子一起做個時間表,筆者覺得很管用。

平衡學習與娛樂

我的老大自己最近做了一個溫習及運動時間表,天天在家做運動,還教老二拉筋,做一下舒活筋骨的運動也是好事。老大最近還開始研究不同的食品及飲品,當實驗般調較,我買了一些餐廳會用的餐具,給他們裝成在餐廳用餐般,加添一點生活情趣。小朋友還不停地畫畫,並放上IG和朋友分享,在沉悶的生活帶來一點甜味。

當筆者聽到停課的消息,第一時間和小朋友商量,補習、網上跳繩、興趣班可否繼續,幸好他們還是願意的。幸好家中的客廳有點空間做一些簡單運動,也有一些小樂器可以陶冶性情,加上早前從網上買回來的各種顏料、畫紙、小手工材料等等,可給他們做點小勞作,令他們的生活有一點寄託。

當然主調還是不能太過荒廢學業,我已想定如何為小寶寶做好時間表,例如我家安裝了一個白板,扮作課室中的功課板,給仍在小學的老二按指示做好每天的功課。我給他的功課量不算多,絕對讓他們有充足的時間休息、看電視、畫畫、玩遊戲和看書。

希望悠長假期後,香港可以重生復活,社會從谷底回升。

子女成長|家長「疫境」中自強管理負面 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