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子女成長】移民 前父母應給予子女的三大 心理 準備

23-12-2021
ARTICLE 20211223

移民 是近年的熱門話題,不少父母也考慮帶同子女一同 移民,做很多資料搜集,比較關心子女讀書的範疇,但其實最不容忽視的卻是子女的 心理 情緒。畢竟小朋友仍處於成長初階段,適應力及解難能力未成熟,難免對此感到有 壓力 及 焦慮 不安。因此,父母離開香港前,應為子女作出應有的心理準備,讓他們慢慢接受 移民 的事實。

移民

 給小朋友一個 移民 想像

對於3到5歲的小朋友來說,他們或不明白什麼是「移民」,為什麼要「移民」,對此父母可透過簡單的圖像或影片,灌輸小朋友「移民」的概念,形成他們對新地方的一個想像與憧憬。至於6歲至11歲的小朋友,由於他們已在成長地建立了一定的歸屬感及社交圈子,父母更應集中照顧他們的心理情緒,向他們解釋「移民」的將會為他們帶來的轉變與好處,讓小朋友得已接受,甚至充滿期待。

完善的告別安排

父母應給予小朋友足夠的時間,讓他們對親友作出道別。除了可以為他們安排告別會,協助他們建立往後的連繫方式也是有效的方式之一。可以的話,與小朋友一起製作回憶相簿或歡送禮物,更可減低他們移民後的孤單感。

聆聽子女的聲音

準備 移民 的過程中,子女或會感到不安與 焦慮,父母應多觀察子女的行為情緒,一旦發現他們行為有異,應主動與他們傾訴。 即使子女反對 移民 或對此感到不滿,也不應動氣,保持耐性與他們溝通,針對核心原因,逐步尋找有效的解決方法。

【子女成長】小朋友8歲開始辨別真假 不再信有 聖誕 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