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秋冬食譜】天氣轉涼暖身必食甜品 15分鐘完成低脂鮮奶 燉蛋

23-10-2021
秋冬食譜-低脂-鮮奶-燉蛋og

最近天氣開始逐漸轉涼,即代表秋天已經到來了,所以今次會為大家介紹一個滋潤又低脂的 甜品 ,就是「低脂鮮奶 燉蛋 」。這個 甜品 所需的材料及做法都非常簡單,只需3樣材料,並只需15分鐘便可完成。而且這個 甜品 是用了低脂鮮奶及代糖製作,比起外面用全脂奶及砂糖來製作健康得多。

甜品 燉蛋

1杯牛奶=每日1/3鈣質攝取量

低脂鮮奶能夠提供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及鈣質。牛奶所含的優質蛋白質能夠提供人體所需的必須氨基酸,幫助身體組織的生長及修補。此外,一杯250毫升的牛奶,大約含有310毫克的鈣質,佔成年人一日建議攝取量大約三分一。鈣質有助維持骨骼及牙齒的健康,以及幫助預防骨質疏鬆。

甜品 燉蛋

雞蛋呵護肌膚與頭髮

雞蛋跟牛奶一樣同樣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有助身體組織、皮膚及頭髮的生長及修復。雞蛋亦含有維他命B12及卵磷脂,維他命B12能夠幫助身體製造紅血球,亦有助保持神經系統健康。卵磷脂則可幫助降低身體內壞膽固醇的水平,防止血管硬化和幫助預防心血管疾病。

甜品 燉蛋

烹調小貼士:不想蒸出痘皮蛋

最後,有一個小貼士給大家,就是在牛奶拌入蛋液後,記得要用匙羹取走蛋液面的氣泡,否則蒸出來會有痘皮般的泡泡出現。

低脂鮮奶 燉蛋

材料:
低脂鮮奶250毫升
雞蛋1隻
代糖3條

做法:
1.將低脂鮮奶及代糖混合並拌勻。
2.打勻雞蛋。
3.將牛奶拌入蛋液。
4.用匙羹取走蛋液面的氣泡。
5.煲滾水,用大火隔水蒸1分鐘。
6.關火,焗10分鐘,即成。

【夏日食譜】食炸雞都可以食得健康?零油炸香芒檸檬蜜糖脆雞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