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親子共讀|兒童繪本推介 – 快樂,你在哪裡 ?

15-01-2022
394

《 快樂,你在哪裡 ?》(When Happiness Begins) 是荷蘭作家及插畫家 艾娃.伊蘭 Eva Eland的作品,並由知名暢銷心理書作家 許皓宜 諮商心理師翻譯。艾娃.伊蘭 Eva Eland是劍橋藝術學院的童書插畫碩士畢業生,其首部作品《悲傷,讓我抱抱你》(When Sadness Comes To Call) 更得到英國繪本最高榮譽凱特格林威大獎入圍殊榮。繪本中運用温柔的文字,加深小朋友對情緒的理解,從而接納自己。

你在尋找「快樂」嗎? 是否有時候會覺得與「快樂」之間隔着重重關卡? 你真的了解「快樂」嗎?

作家將「快樂」人物化,帶領小朋友重新認識「快樂」。家長在與小朋友溝通的時侯,大概亦會問過以下問題︰

「今天有發生什麼令你感到快樂嗎?」

這個問題看似普通,但其實在不知不覺中會向孩子灌輸了一個觀念 – 快樂是因為某件事情發生而衍生出來的情緒。例如,小朋友今天收到了一件禮物,所以很快樂; 大人們在工作上獲得賞識,所以很快樂。不管是大人或小朋友,有時候都會因為這價值觀而忘記了快樂其實是一種本能。只有重新認識「快樂」,找回簡單純粹的自己,才可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快樂,你在哪裡 ?》除了教導小朋友認識「快樂」,其實亦能幫助大人們尋回快樂的初心,重獲面對情緒的勇氣。

作者︰艾娃.伊蘭 Eva Eland
譯者: 許皓宜, 莊宥榛
出版社:水滴文化
出版日期:2020/07/02出版地:台灣
頁數︰32頁

語言:繁體中
適讀年齡:3歲~10歲
ISBN:9789579529587

詳情︰《 快樂,你在哪裡 ?》


圖片及資料來源︰水滴文化、博客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