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英學同行|Jessica Law】英國復課 留學生 回英 準備

05-03-2021
英學同行-Jessica-Law-英國復課-留學生-回英-準備

英國教育部已宣佈學生可於3 月8 日回校上課,這消息對當地學生及家長來說也是一大喜訊。因大家不用在家困獸鬥,爭上網,鬥吵嘴,家長兼職教師角色。子女 回英 復課可令大家得回一些喘氣空間。

至於仍在港的英國留學生相信他們會在復活節假期完結後才 回英 。因回英需要自我隔離10 天,當隔離10 天完結便差不多又到復活節假期,相信回港渡復活節假的機會是零,因回港要隔離 21 天,所以留港至4月才 回英 應是最好的決定。

回英 上學就緒

距離子女 回英 雖仍有一個多月,但家長們如不想為自己加添不必要的壓力,應該現在準備一下︰

1. 訂機位

農曆新年跟家長傾計,他們還未為子女訂機位 回英 ,原因是家長們相看定些,看看會不會3 月8 日上課後又因疫情有變,再變回網上授課。我只可以說疫情怎樣發展無人可預計,我們只可以做自己可控制得到的,例如訂機位。如果疫情有變,最多只是再更改出發日期,但如果一切順利,當你想訂機位時可能已滿額,到時你要撲機位就煩了。

2. 訂 Covid-19 測試

英國規定所有到英之人士在出發前三天要在出發地點做一個Covid-19 測試。就算已打了Covid-19防疫針的人士也不可例外。

3. 訂旅遊Covid-19測試包

所有英國入境者必須預訂並支付Covid-19旅行測試包,其中包括在隔離的第2天或之前和第8天或之後進行的Covid-19測試,費用為210英鎊。

4. 決定隔離10 天的地點

英國政府準許留學生可以在學校宿舍隔離10 天。首先家長要知道學校開放隔離日期 – 例如有些學校提供隔離服務由4 月5 日開始,而4 月12 日便是復活節假後首天開學,但隔離要到4 月14 日才完結。這代表你的子女仍有3 天要網上授課。每間學校的安排不同,請跟你子女的學校溝通清楚。另外你可以考慮提早回英如4 月2 日到英,然後到寄宿家庭隔離或是一些專為留學生而設的隔離中心。了解清楚作出妥善安排,免受不必要的壓力。

5. 旅客身處表格 (Passenger Locator Form)

所有入英人仕必須在旅客身處表格上填上旅行測試包訂單編號和隔離地址。

回英 回港 慎重考慮

香港特區政府規定所有於登機當天或之前21天曾逗留英國或南非超過兩小時的人士不會獲准登機前來香港。由於政府在2月23日宣佈現行入境要求將維持至9月30日,如你的子女會復活節假後 回英 復課,到6月底學期完結時,他們便要先離開英國到別國逗留 21 日,然後再從該國回港到酒店隔離21日方可回家。

另外如果你的子女已是英國寄宿學生,今年9月將入讀 12年級,他們應該要再次申請學生簽證。所以如果復活節假後 回英 復課,家長緊記要計算一下在港申請學生簽證的時間,並確保子女能於8月底 回英 前完成整個簽證程序。家長或可考慮讓子女在復活節假後回英復課,再讓他們暑假於寄宿家庭寄住,並在英國申請學生簽證。

因為他為了你,會吩咐自己的使者,在你所行的一切路上保護你。詩篇 91:11

想與Jessica諮詢更多英國留學相關資料,可聯絡︰按我

Jessica-Law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英學同行|Jessica Law】 2021年 UCAS 報名注意事項

英學同行-Jessica-Law-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