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音樂藝術|李紫昕Purple姐姐】學習 音樂劇 全面藝術展現

10-02-2021
音樂藝術-李紫昕-purple姐姐-音樂劇

我自細便很喜歡看 音樂劇 ,華麗的舞台、動聽的音樂、精彩的舞蹈、感人的演技、有趣的劇本及故事,讓我每一次看音樂劇都看得非常投入。我喜歡的音樂劇劇目有很多,包括「仙樂飄飄處處聞」、「孤星淚」、「歌聲魅影」、「窈窕淑女」、「貝隆夫人」等等。也許因為我是一個音樂人,所以我對百老匯式的音樂劇的藝術表達,特別喜愛。

近年,我成立了「紫昕音樂世界」製作了多套原創 音樂劇 ,感覺上小朋友對於音樂劇非常受落,他們亦能投入當中。其實 音樂劇 是一種很好的藝術教育。他包括了舞蹈訓練、戲劇訓練及歌唱訓練,是一種比較全面的藝術訓練。我們常說,作為一個音樂劇演員,是需要全面的藝術展現,難度是非常高的。

而 音樂劇 的演出,是一個大型的團體合作。我舉辦過很多 音樂劇 課程,小朋友都非常享受,亦特別享受在舞台上表演。但有時候家長必須明白, 音樂劇 的演出,是極度需要團體合作精神,而並非個人的表演。如何和演員之間合作、如何和台前幕後不同的藝術部門合作,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很希望小朋友學習各方面藝術的同事,合作精神是一個很大的課題。而令小朋友可以自小訓練有同理心,容易與別人相處和合作,其實家長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有時候,家長過分溺愛小朋友,永遠覺得自己小朋友是世界的中心,當他們投入一個藝術團體,便會衍生很多相處和溝通的問題。所以學習 音樂劇 ,其實亦是要學習如何和別人合作。

此外,除了演出,要學好一種藝術,藝術欣賞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家長又有沒有自小培養小朋友成為一個好的觀眾?又或者家長又是否是一個好的觀眾?懂得欣賞不同的藝術表演,感受和享受去欣賞不同的演出,也是藝術教育重要的部份。所以家長們,不要只集中訓練小朋友在藝術上有如何的成就,同時也應該好好訓練小朋友有藝術欣賞的眼光。要成為一個出色的表演者,首先要成為一個好的觀眾。

紫昕姐姐

李紫昕 Purple Lee   

李紫昕畢業於香港大學,主修日本研究,並取得社會科學院碩士。被喻為華語兒歌天后及樂壇才女,集作曲、填詞、編曲、監製、主持於一身。創作超過5000首。2020 榮獲 【全球華人傑出青年】,社會地位被受肯定。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更多親子育兒文章︰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