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職涯焦點|職場KOL】首舉網上畢業時裝展 數碼 時裝設計 大勢所趨

08-12-2020
職涯焦點-職場KOL-網上畢業時裝展-數碼-時裝設計

疫情下不少展覽均改於網上進行,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 時裝設計 (榮譽)文學士於今年九月舉行首個網上「THEi時裝展2020」,用擴增實境(AR)技術構造虛擬布幕,模特兒於虛擬的港式大街、森林、天空,展示多位應屆畢業生極具創意的時裝作品,由業界專業時裝設計師選出「全場總冠軍」、亞軍、季軍、「香港時裝設計師協會創意大獎」及「Woolmark Award」五大奬項。

職涯焦點-職場KOL-網上畢業時裝展-數碼-時裝設計
THEi時裝設計(榮譽)文學士於今年九月首次以網上形式舉行的「THEi時裝展2020」,用AR技術構造虛擬布幕,模特兒在港式大街、森林中展示多位應屆畢業生的創意時裝設計作品。

牛仔布幫你發聲

職涯焦點-職場KOL-網上畢業時裝展-數碼-時裝設計
THEi時裝設計(榮譽)文學士畢業生林凱雯憑作品《Speak Out》獲「全場總冠軍」,她希望透過設計鼓勵大家勇於表達感受。

畢業生的作品創意非凡,由林凱雯設計的《Speak Out》作品勇奪「全場總冠軍」。她說:「作品以較堅挺的牛仔布製作,配合紅色、白色或黑色的牛仔布流鬚裝飾。我希望透過牛仔布堅挺的質感,寄語大家勇於表達自己。」亞軍則同時由龍佰丞和蔡芷瑜分別憑《Your Son Is A Woman》及《Unless You Love Me More》系列奪得,前者以蕾絲和波浪形的布料剪裁設計出略具女性化的男士西裝,別樹一格;後者的彩色宮廷裙,配以一雙誇張公主袖,將童話感覺呈現觀眾眼前,玩味十足。

職涯焦點-職場KOL-網上畢業時裝展-數碼-時裝設計
亞軍作品《Your Son Is A Woman》,由THEi時裝設計(榮譽)文學士畢業生龍佰丞設計,以蕾絲和波浪形的布料剪裁,設計出略帶女性化的男士服裝。
職涯焦點-職場KOL-網上畢業時裝展-數碼-時裝設計
另一亞軍作品《Unless You Love Me More》由THEi時裝設計(榮譽)文學士畢業生蔡芷瑜設計,白色宮廷裙呈現童話活潑感,玩味十足。

時裝設計 課程趨數碼化

職涯焦點-職場KOL-網上畢業時裝展-數碼-時裝設計
THEi環境及設計學院設計學系副教授朱惠靖(Alice)指,THEi時裝設計(榮譽)文學士畢業生出路廣泛,可投身時裝、配飾、毛衣等設計行業,又可擔任時裝項目統籌、時裝零售及時裝傳媒等不同工種。

近年的時裝由設計、製作以至品牌設計均趨向數碼化,THEi環境及設計學院設計學系副教授朱惠靖(Alice)指出:「院校添置專業立體服裝設計軟件和電腦橫編針織機等業界常用的設備,而課程亦一直教授社交媒體市場傳訊和電子商務等專業知識,裝備學生踏入數碼化的時裝市場。為籌備今次時裝展,畢業生需自行拍攝和剪接短片介紹作品,活用所學的數碼知識及技能。」

修讀THEi時裝設計(榮譽)文學士課程的學生可選修「時裝設計」或「時裝管理」分流,前者涉獵布料設計、設計生產、時裝視覺營銷、時裝系列發展等;後者則包含時裝項目策劃、國際時裝供應鏈管理、時裝電子商貿、品質檢定及管理等內容。

從事 時裝設計 需不時擴闊眼界,涉獵新事物,尋找創作靈感。獲得今次畢業展「全場總冠軍」的凱雯表示,THEi給予她豐富的學習經歷:「我曾獲THEi頒發獎學金到紐西蘭交流,有機會與國外頂級造型師和時裝設計師交流,觀摩當地設計工作室,以及認識可持續時裝的發展;又曾到台灣學習皮革配飾製作。」Alice指THEi時裝設計(榮譽)文學士畢業生出路廣泛,可投身時裝、配飾、毛衣等設計行業,又可任職時裝項目統籌、時裝零售及時裝傳媒等工作。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更多職涯資訊︰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