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親子共讀|兒童繪本推介 – 你離我太近了 ,請給我一點空間!

07-11-2020
親子共讀-兒童繪本推介-你離我太近了-請給我一點空間


《 你離我太近了 ,請給我一點空間 !》(Harrison P. Spader, Personal Space Invader) 是曾獲得2013年蓋利特.伯吉斯童書榮譽獎 (Gelett Burgess Children’s Book Award) 及美國中西部獨立出版童書入圍獎 (Midwest Book Award) 的克里絲蒂安.瓊斯與繪者凱爾‧艾金森 (Cale Atkinson) 的作品。繁體中文則由美國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 (MIIS) 會議口譯碩士、專業口筆譯員 黃婷涵翻譯。

《 你離我太近了,請給我一點空間 !》

小河馬哈里森熱愛生活,總是想把這份愛分享出去!
然而,哈里森太過熱情的舉動,常常讓別人感到困擾!
他總是坐得太近了一點,握手握得久了一點…
擊掌力道大了一點,擁抱得太緊了一點。
收到老師、教練及其他家長紛紛打來的電話後,爸爸知道必須與他談一談了。
爸爸說︰「哈里森,其他人需要自己感覺自在的空間!」
終於,哈里森學懂了與人保持距離!
他在棒球比賽中站在該站的位置,游泳時也帶了自己的游泳圈!
當然,他並不是每次都做得到!
但他已學會要給他人一點空間,令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你的小朋友有沒有不懂得與人保持距離的問題? 幼兒時期,小朋友會習慣與家人有較多的肢體接觸,因此對個人空間的概念可能相對地模糊。隨着年齡的增長,小朋友會遂漸接觸更多的人,加上疫情,他們更應該了解保持社交距離的重要性。

《 你離我太近了 ,請給我一點空間!》這本書講述主角哈里森因為不懂得保持社交距離而引起的各種問題,令讀者可從中明白每個人都會需要保留一個自己感覺自在的空間。學懂人與人之間保持適當的距離,亦是小朋友獨立成長中重要的一課。在學習掌握人際之間距離的同時,書本亦帶出必須顧及別人感受的道理,十分適合準備要上學的孩子閱讀。


作者︰克里絲蒂安.瓊斯 (Christianne Jones)
繪者︰凱爾‧艾金森 (Cale Atkinson)
譯者︰黃婷涵
出版社:大穎文化
出版日期:2019/05/05

出版地:台灣
頁數︰40頁
語言:繁體中文
適讀年齡:4歲~10歲
ISBN:9789579125413


詳情︰《 你離我太近了 ,請給我一點空間!》


圖片及資料來源︰大穎文化、博客來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