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升學面試孩子碌地鬧情緒?! 事前做好3招提升安全感

15-05-2023
安全感-面試-情緒

來到小一入學面試的日子,小考生們懷著各種心情走進校園;有興奮期待的、有戰戰兢兢的、也有哭成淚人的。而我的一大重任便是協助情緒過於高漲的小朋友冷靜下來。

小朋友的哭鬧通常始於與家長分開的時刻。還記得有一位小男孩,當他知道要與媽媽分開,需獨自與其他小朋友留在等候室時,他表示不情願。媽媽有點手足無措,趁他不為意時,便立刻離開等候室。怎料,他的情緒突然激動起來,不但大哭大叫,更開始滾地發洩。經過一番陪伴及安慰後,他的心情總算平伏下來。言談之間,他提及較早前一段上興趣班的經歷。上課當天,小朋友跟媽媽表示自己不願意獨自留在課室裏,媽媽安慰他說自己上洗手間後便很快會回來,結果一去不返。

很多時候,小朋友的安全感高低可從他們的行為表現出來,上述小男孩的事件便是一個例子。從小培養小朋友的安全感對他們的身心健康有莫大的益處。以下為一些小建議,讓家長協助子女建立安全感。

心理健康 | 如何提升孩子的學習動機?

1.理解孩子的情感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