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全家中新冠媽媽無暇休息 當媽後才懂的2個人生領悟

10-05-2023
媽媽-生病-心聲

上周四陪了小朋友參加學校的運動會,孩子第一次中了新冠,幾天之後,全家人也無一幸免了。

上星期五我拖著疲乏、中暑的身驅去照顧發高燒的孩子,退燒藥、金花、止嗽散、維他命C、各種精油、擴香、鹽水嗽口、嗽口水、洗鼻、檸檬水、寧夏紅,這幾天都用過了,目的是幫助小朋友紓緩病情,每隔2小時用一種方法,期間不斷喝水。我從來未試過一天可以洗那麼多次手、噴那麼多次消毒噴霧。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升中面試朗讀文章要有自信 玩遊戲考應變和團隊精神

頭數天為免傳染其他家人,我只能和兒子二人困在房間之中,全天戴口罩,24小時開空氣清新機、只能上上洗手間、在隔離時間下吃飯、家中沒有人時在廳內走走,散步過後也得消毒一遍。可惜仍然不幸地傳染了家人,令大孩子不能比賽,我還得要心理輔導老二,令他不要太怪責自己。

病了仍忙著做家務

由於家中傭人姐姐在放3星期假期回家鄉,自己陽了也得洗衣服、洗碗、並且要拖地或吸塵、也要晾乾衣服,以及執拾家中,又要忙於照顧小朋友及帶他們去看醫生。筆者作為患者,身體狀態並不好到那裡,當自己勞動多了,就會全身冒汗,頂著發熱的身驅去做家務及照顧兩位小朋友。累透了,就索性和孩子一同呼呼大睡,只是一睡醒了,我又要繼續勞動,他就繼續發呆,別說能否溫習默書及完成功課了,這個時間最重要是休息。這段期間,目標只是希望孩子早日康復。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參加體驗班及開放日的好處

孩子健康是最佳禮物

這休養期間也禁止任何熱氣的來源,因為身體困了熱、就會上廁所困難,令身體積毒。只有能排出毒素,冀能早日康復。就連白麵包也是「熱氣」的,只能淺嘗,別多吃! 吃蒸煮食物才是最安全的。我後悔在運動會中讓他吃了薯條等煎炸食品,有時候,真的不能心軟。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升學展覽必準備五大問題

相信各位媽媽也嘗過就算自己病了也要照顧小朋友,因此孩子們的健康成長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相關文章: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買賣舊教科書必睇注意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魚骨溫習法有助增強孩子學習動機、記憶力及滿足感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直資小學選校心得+面試小貼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