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青少年易跌入販毒陷阱?兩招教孩子向毒品說不

12-04-2023
禁毒-育兒-親子成長

毒品的禍害深遠,關心孩子成長的家長需要深切關注這問題。如何教導孩子「企硬!唔take嘢,向毒品說不!」需要從家庭入手,ABC Pathways Group的創辦人Bally就教家長一些招數,讓孩子遠離毒害。

Bally 現為禁毒領袖學院的會董,禁毒領袖學院是第二年在全港中學找中學生做禁毒領袖,希望藉他們推廣禁毒訊息至校園,因此她對毒品方面的認識也增加很多。

香港在今年2月立法管制CBD(大麻二酚),市民含有CBD的產品屬於違法行為,原來有些化妝品、糖果等含有CBD,本港對毒品「零容忍」。相反,加拿大一間生物科學公司近月獲許可,合法生產銷售白粉、可卡因、嗎啡等,有報道指加拿大當局提出毒品無罪化政策。過量服用鴉片類藥物危機已令國內數以千計民眾喪命。當局去年宣布在卑詩省實施試驗計畫,從今年起3年內對於持少量硬性藥物人士不予逮捕或檢控,目的是淡化吸毒污名,以便人們尋求幫助。

人仔細細|肩負起社會責任為有需要學童提供免費教學 按照學生能力編班因材施教

Bally 對加拿大的毒品政策大惑不解:「如果你孩子在加拿大,吸毒和售賣純白粉也是合法,這是什麼意思?」

她認為,假如吸毒人士死亡,當局應解決根本問題,設法不讓他吸食,而不是給他純白粉,使讓他接觸不到有雜質的毒品,她批評:「這樣是本末倒置,令人的價值觀十分混亂。」

吸毒主因乃家庭問題?

吸毒者吸毒原因主要是家庭問題,Bally 說:「在家中不被關懷和理會,然後有一群人很投契、很信任你,讓他開始覺得自己有能力,然後接受佢接納,他就很容易被誤導入坑。尤其有些損友本身懷有目的接觸人。」其中一個目的是利用人運毒,在本港販毒判刑隨時十多年,不法分子便找代罪羔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