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2023 | 3月31日揭曉結果 正取、備取、落選準備工作一覽

30-03-2023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20230330

2023年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結果3月31日揭曉,正取生、備取生、落選生有什麼準備?跟我哋一齊睇睇接下來的程序吧!

一、自行分配學位正取生

如果學生成功在自行分配學位中分配為正取生,學生將會於2023年3月31日收到學校通知,網上報名亦會同步發放,但學生將不再參加統一派位。

二、自行分配學位落選生

教育局今年首次推出電子化申請方式,家長可通過「智方便+」綁定帳戶,「中一自行分配學位」除可用紙本申請表外,他們亦可選擇透過「中一派位電子平台」遞交自行分配學位申請。

無論紙本申請抑或電子化申請,如果學生再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獲得錄取,亦即使坊間所稱的「正取生」,家長都會在3月31日收到錄取通知,正選生毋須參加4月中至5月的中一統一派位申請,統一派位結果將於7月11日揭曉,屆時家長需要在7月13日及14日辦理中一註冊。

正取生如果同時獲得直資中學錄取,則需要在4月12日或之前決定是否保留直資中學學位。

三、自行分配學位備選生

除了正取生和備取生,還有第三個可能——學生屬於第一志願中學或者第二志願中學的備選生,但中學不會公佈備取名單,家長需要等到7月11日放榜日才揭開驚喜。

四、統一派位選校資料發放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由本年度開始,如家長已登記成為「中一派位電子平台」用戶並以「智方便+」綁定帳戶,可透過該電子平台瀏覧升中選校的相關資訊和文件,以及遞交統一派位申請和查閱派位結果。為照顧不同家長的需要,教育局仍會繼續接受傳統紙本申請表,並已通知參加中一派位的小學於四月十二日領取下列升中選校文件:

  • 《中一派位選擇學校表格》(選校表格);
  • 《統一派位家長須知》(家長須知);
  • 《中學一覽表》(一覽表);及
  • 《不受學校網限制選校手冊》(選校手冊)。

​每名參加中一派位的小六學生家長將透過其子女就讀的小學收到選校表格、家長須知及其子女所屬學校網的一覽表(網上版為最新版本);至於選校手冊,家長可向小學借閱,或透過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和自動電話查詢系統(電話:2891 0088)的傳真服務取得最新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