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如何教識小朋友在學校與人相處?解決孩子人際衝突父母首先要這樣做!

29-03-2023
人仔細細-相處技巧-育兒

小朋友在學校與人相處,不時出現爭拗,隨時影響一日的情緒。作為家長應該怎樣教子女處理人際關係呢?抑或是由家長出頭,教訓對方?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教家長如何放手孩子解決事情。

Bally創辦的教育中心有五千多名學生,每天都發生不同的爭拗,例如投訴被同學踢書包、被同學剪了頭髮或衣服。她說:「很多事情都不知道是真是假,究竟小朋友是有心還是無意,我們經常要去了解和澄清,所以我們很需要閉路電視。 」她說中心一定會翻查閉路電視,了解真相。

小朋友不懂與人相處,可能一些說話不喜歡聽,有些動作不喜歡,大人會埋在心裏,但小朋友童言無忌,會向爸媽分享。假設小朋友向媽媽分享感受,家長可藉此向她說明有些小朋友會介意什麼什麼。

人仔細細|肩負起社會責任為有需要學童提供免費教學 按照學生能力編班因材施教

例如有些小朋友介意別人碰撞,會向家長表達事情經過。Bally表示「是一件好事」,「因為第一,家長知道事情發生了。第二,了解對方的性格。第三,有機會令小朋友說真相。」家長最終要反問自己「what do we want?」,即是長遠是想得到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