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直資私小最佳叩門時機是何時?名幼校監拆解面試前後4個須知

27-03-2023
直資私小-叩門貼士-胡善盈校監

小一統一派位結果將於6月7日出爐,若子女未能獲派心儀小學,家長會帶孩子去叩門,雅士圖國際幼稚園暨幼兒園校監胡善盈提醒家長如心儀的是直資或私立小學,「不一定要等六月統一派位放榜」,她又分享叩門貼士,讓家長和小朋友在叩門前了解自己需要。

首輪面試後着手叩門

一般來說,叩門是指也是六月統一派位放榜後,學童以面試表現,爭取入讀心儀小學。胡善盈校監則表示她對叩門有另一定義,「我們學校九成學生目標是直資私立,主要是英文小學。在你沒有收到offer,如首輪面試後,就要開始叩門,直資私立學校不會等到這麼遲收生,一般很早就開始,譬如12月、1月開始接受叩門,那你就不用等到6月放榜,到時心驚膽跳。」

她說即使是「大B」,K3的孩子還是很少,總有失手的時候,例如情緒可能不如預期,學校也明白用15至20分鐘評估學童不一定最準確,所以假設12月面試失準,她也鼓勵學童再試。

有些家長認為叩門要找一些較冷門的學校,可能機會高一些。她認為叩門講求最心儀的學校,「重點是你會否去讀和是否想讀。」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升中自行分配學位及直資學校申請注意事項

叩最心儀的小學

事實上,有很多直資私立小學在上半年會call waiting,她以雅士圖國際幼稚園為例,有學生在2021年上半年已收到啟思小學、拔萃女小學、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的取錄。統一派位放榜後,有學生收到崇真小學暨幼稚園、聖方濟各英文小學、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聖瑪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學等,部分是一條龍熱門學校。有學生在8月收到喇沙小學取錄,所以以她10多年的經驗,鼓勵家長叩最心儀的小學,當然較少小學很遲才出offer,一般而言,官津小學稍後出叩門結果,不過也不是沒有機會。

持續向學校展示誠意

她又以2022年為例,優才(楊殷有娣)書院、播道書院、保良局林文燦英文小學、福建中學附屬學校、培僑書院等陸續在上半年收備取生,所以她說,「不要等,及早向心儀的直資私立展示自己的誠意。」

她提到,若家長收到學校call waiting,要把手上其他學位放出,不要霸佔學位。她又說,有些學生在九月退學,到時會有學額空出,所以家長可持續地向心儀的學校表示不作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