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小一大抽獎放榜仍有一線生機 直資學校叩門3大策略

20-03-2023
直資學校-叩門-準備

當孩子失落心儀學校,家長都會帶孩子到不同學校叩門,除了官立及津貼小學外,家長也可以考慮直資學校叩門,即使有些直資學校收生程序已經完成,但不代表完全沒有機會,做好準備工夫隨時一蹴而就!香港直接資助計劃學校議會主席陳狄安為大家講解貼士。

事前查詢以防白行一趟

陳狄安主席表示,小一統一派位放榜後,家長首先要留意直資學校有沒有叩門位,「有些學校講明在統一派位後不收叩門,因為它本身有很多備取生,當學校在放榜後出現學位空缺,就會聯絡備取生。有些學校會清楚說明留位日期,逾期就不再考慮。之後在放榜階段接受叩門,所以家長要留意已報選學校的日程。」他提醒,通常叩門在小一註冊日前已收到申請,少量學位在註冊日後空出,家長要留意學校公佈。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升中自行分配學位及直資學校申請注意事項

豐富個人履歷

不論直資小學或中學面試,統一派位與註冊日通常相隔4至5個月或半年以上,即是代表半年前的小朋友未必有全年成績表,可能成績表只交到小五下學期或K2。當叩門時,申請人差不多完成整個幼稚園或小學課程,手上有更加多小朋友學術證明、課外活動紀錄和比賽成績,這些都對叩門有幫助。

陳狄安說,「因為小朋友在半年前面試後沒有消息,但可能他在半年內學習上有進步,再帶去叩門給學校考慮,條件跟之前已不同。叩門時間好短,放榜到註冊日得2至3日,所以叩門的面試相對簡單一些,通常一輪面試就取錄合適的學生。」

不妨報名一試

他建議,「先報讀心儀直資學校,因為唔報一定冇」,家長也不要少看自己小朋友,他可能在面試十分出色,或在叩門進步可能都好大,成績有進步,令學校考慮。有興趣要先行報名,即使不成功,面試機會和經驗有助下次面試經驗累積。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五大原因選擇直資學校

小一叩門-準備-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