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小朋友無時間放鬆易鬧情緒 每天宜給予最少半小時自由玩耍時間

08-03-2023
孩子-做功課-玩耍

小朋友每天都需要玩,不過往往時間表被安排塞滿,無暇玩樂。ABC Pathways 負責人Bally分享,有時小朋友鬧情緒,是因為沒有足夠時間放鬆,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她向家長提供不要被小朋友情緒牽動的方法,家長可參考。

經常給予孩子關注

很多小朋友需要家長陪伴做功課,但家長往往有自己的事要忙,Bally教路,家長可以善用手勢,例如給手指公、拍拍他的膊頭,或給予他一個眼神,家長不要全程望着電話或電腦而忽視他,總之給一、兩秒的時間看他,孩子就覺得你在關注他。同時,要解釋自己忙其他事的原因。

為自己情緒降溫

有時小朋友的情緒難以控制,Bally指:「專家說甜品、零食,會令小朋友活躍。若他發脾氣,可能是生理層面。」


她續說:「我們從事幼兒教育,首先要研究小朋友為什麼發脾氣,而不是他發他脾氣便觸動大人的情緒,例如大人鬧小朋友『點解你咁曳』、『點解你咁唔聽話』等等,你一問點解,就是情緒被『撻着』,就好像煲水的火越滾越大,甚至燃燒身邊的人,所以要『熄火』 ,即是控制自己的情緒。」

事實上,小朋友很容易就受父母的情緒狀態,例如媽媽的語氣強硬,可能連媽媽本人都不覺得,尤其是對着家人,耐性更加少,通常說話時不會分析自己的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