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兒童心事台|Rosa Kwok郭博士 三個方法讓子女有一個積極、快樂的開始

08-12-2022
20221206 3招令小朋友有好開始 郭博士 兒童心事台

我們都希望小朋友在2023年能夠有一個好的開始,希望小朋友在這一年能開開心心,亦希望孩子能擁有堅毅的決心,勇敢面對挑戰! 在這篇文章中,兒童心理學家郭博士會與你分享三個有科學根據的方法,幫助你在2023年教出積極、快樂的孩子!




第一點: 在2023年,專注在與孩子做連結


讓我們把孩子的負面情緒看作是與孩子連結的一個好機會。當孩子面對挑戰的時候,如果我們能與孩子做連結,孩子就會更有信心面對眼前的挑戰。所以當孩子面對到難題而發脾氣的時候,我們可以對孩子說:

「我明白這一刻你感到十分沮喪。 」

「我明白這一刻的你十分生氣,這是不是因為妹妹拿了你的玩具,這令你生氣了? 」

兒童心事台-Rosa-Kwok郭博士-積極


心理健康 | 如何避免孩子沉迷玩電話? 家長要考慮的三件事


第二個方法: 幫助孩子學習為自己的情緒命名

當孩子感受到排山倒海的情緒時,如果我們能幫助孩子為情緒命名, 孩子的心中就會多了一種自主感。因此,當孩子感到失望的時候,我們可以對孩子說:

「我明白這一刻你感到想傷心和難過。 」

「我明白當我們為自己所追求的事情付出努力時,如果我們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我們的內心會感到十分失望。」


兒童心事台-Rosa-Kwok郭博士-積極



提升孩子的情緒詞匯, 同時提升孩子的中英文能力,參與由郭博士和英國倫敦大學合辦的安定角,安定角落適合三歲以上的孩子: https://learn.drrosakwok.com/



第三點: 在2023年,教導孩子分開行為以及情緒


在2023年,我們要教導孩子接納自己不同的情緒,並且教導孩子我們有權選擇以怎樣的方式回應自己的情緒。我們可以對孩子說:「我明白這一刻的你十分難受,你也知道在這個家我們是不會打人的,你認為我們下一次可以怎樣表達自己的情緒呢 ? 」

兒童心事台-Rosa-Kwok郭博士-積極

如果你也想以輕鬆的方法,陪伴孩子安定複雜的情緒,包括憤怒、憂鬱、傷心…歡迎你留意由我兒童心理學家郭博士和英國倫敦大學精神科醫生Dr Farhana一起為你的家庭所準備的<<兒童情緒動畫系列>>。在<<兒童情緒動畫系列>>中,你的孩子會置身於不同的情景,而且故事內容會根據孩子的選擇而有截然不同的結果,讓孩子能在輕輕鬆鬆的環境下學習安定自己的情緒: https://learn.drrosakwok.com/happymetrial/


如果你想與郭博士做線上一對一諮詢,請教郭博士有關孩子成長的問題/情況,歡迎你在facebook信箱pm郭博士的團隊: https://www.facebook.com/drrosakwok

 

此文章由郭博士授權轉載

 

郭博士 Dr Rosa Kwok 是一位兒童心理學家,從事兒童早期教育研究超過10年,現正在英國的一所大學擔當兒童心理學講師。郭博士在英國、香港、台灣、大陸等地區,已舉行過上百場演講,家長講座和師資培訓課程,療癒各位因培育孩子而煩躁不安的爸爸媽媽。
郭博士相關資訊:Facebook專頁 YouTube頻道 網誌Blog 免費訂閱教養電子報

相關文章
心理健康 | 孩子的創造力和性格竟然與父母的教養方式有關?
心理健康 | 六大方法應付愛頂撞的孩子
心理健康 | 做足三件事教出堅強孩子

心理健康-親子溝通-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