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及早幫助初小學生做好復課準備

11-11-2020
thumb_2846_900_600_0_0_crop


還有差不多一個星期,初小就開學了,家長如何準備小朋友的心情上學呢?小朋友要由1天最多2-3堂ZOOM課在家學習,變回每日都要到學校上半日課。這個真的需要少許時間適應。聽說有些學校要求小朋友穿校服上網上課,筆者認為這有助增加小朋友的儀式感,令大家更認真對待課堂也是一件好事。


近期習慣穿便服 (甚至睡衣) 上課的小朋友,應好好趁這最後一周適應一下,包括早點起床、洗食物盒,以及找出夏季校服及運動服出來,相信各位家長已經收好停課前的冬季校服了。把校服洗好和熨好,上學第一天穿得整齊一點也合理吧?我們家長也要趁最後的一星期去叫小朋友試試校服是否合身,否則可能要買新的,或找二手的。筆者已率先問今年六年級朋友仔,有沒有較新淨的送贈,因為今個學年穿校服的時間比往年少。


趁周末有時間可以去超市買定一些小吃及飲品,方便小朋友在小息時享用,因為小朋友校車回家後應該已經是下午一點多。另外,每天還是需要準備定洗手液及多一個口罩,以備不時之需。


小朋友可能已經部份忘記了停課前的時間表,復課的首星期家長可能要檢查一下小朋友的書包是否執好,尤其是男孩子比較率性,真的要看緊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