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小一叩門要準備什麼?

11-11-2020
thumb_2792_900_600_0_0_crop


家長應該用什麼的心情去迎接小一派位呢?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無論結果如何,家長要先保持好高貴的儀態。更差的結果也要冷靜的心情去面對,才能「不輸陣」。家長宜準備自己需要叩門的數個目標,做好「功課」。家長的叩門「目標」不一定在所住的鄰近居域,出市區、甚至「過海」可能會有所驚喜。成功例子不一定九龍塘名幼,「地區名幼」也可能有驚喜呢!我見朋友就算有直資或自行offer 在手,抱著「試吓」的心態,向更高目標進發。


有什麼功課要做呢? 要叩門當然先準備小朋友的成績表、相片 (1 打半打真的少不了) 、出世紙、父母身分證(因為有時要證明自己是小朋友的父母) ,小朋友的比賽或水平試證書、校長推薦信等等。我見過有些朋友會準備給校長的畫作、信等等。


如果家長人脈廣的,可以研究一下校董會成員名單、辦學團體、校內的制服團隊、教會弟兄姊妹、校長的朋友,看看有沒有社會賢達,再看自己的朋友、甚至朋友的朋友可否幫上忙。根據「六度空間」理論,交遊廣闊的家長應該有辦法找到一點蛛絲馬跡,找到有聲望的賢達去協助寫推薦信。記得準備好中英文版本。如果家長不會寫,就上網找樣本,或者去問問家長朋友。再不然去問問賢達的秘書,通常都會有的。


另一方面,當然要操一操小朋友的中英數、以及一些對答,坊間有不少面試書,可以參考一下。記得有朋友教過,帶本英文故事書,既可以在面試前「定驚」,又可以展示一下品味。


最後,祝大家一切順利。以平常心去迎接結果。就算叩不到,也可以趁小一去「加油」,在小二轉往心儀的學校。筆者身邊有朋友在競爭最激烈的一年可以轉到頂級名校呢!眼見不少朋友退學移民或到外國升學,現在也可能是人棄我更進取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