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英文教室 |考IELTS必睇 口試三大失分位

12-08-2022
WALL STREET TIPS

考 IELTS 嘅時候數到最驚嘅,可能就係怕自己嘅口音考官聽得唔順耳,或者問題冇聽清楚,不停要考官重覆!?其實呢啲都唔係最大失分位!想知點樣先可以令 IELTS 嘅分數過 7 分,甚至直逼 8 分?就要注意以下三大失分位,千祈唔好犯!

失分位一:只靠背誦

因為背誦除了對答生硬,亦很大機會會問非所答:

Examiner: Could you tell me about a book you recently read?
(考官:可以請你介紹一本最近讀過的書嗎?)

Answer: The little prince is a book written by a French writer, which was published in 1943. It is one of the best-selling books ever published with more than 300 translations in different languages and dialects.
(答:小王子是一本由法國作家所寫的書,這本書於 1943 年出版,至今成為世上最暢銷的書本之一,更有 300 多種不同語言及方言的翻譯本。)

以上回答就像背字典式答法,給予的是這本書的背景資料,但考官在問這項問題時,重心是傾向你對書目的看法以及書本帶來的啟發,而不是數據整理,可見背誦式的回應能嚴重地影響分數。

英文教室 |IELTS作文貼題必學4大題目專用詞彙

失分位二:不懂題目就不回答

Examiner: Could you tell me about one mysterious city that you know?
(考官:可以請你介紹一個神祕的城市嗎?)

Answer: I don’t know about any mysterious cities. Sorry.
(答: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任何神祕的城市。)

直接拒絕回應絕對是高分大忌,會給考官一個不好的印象。這時,其實只要學會變通,就可以化險為夷:

Answer: I don’t know about any mysterious cities, but I do know a city named Venice which is so fascinating that everything there is a work of art.

答:我不知任何神祕的城市,但我知道一個名為威尼斯的城市,那裡的一切也是藝術品,美得不可方物。

如此一來,你雖然不懂 mysterious city,但仍依從 city 為主題,所以是可以接受的。

失分位三:不懂回答就要求換題目

Examiner: What is your ideal home be like?
(考官:你理想中的家居是怎樣的呢?)

Answer: I don’t know what an ideal home is. Can we change the topic?(答:我不知道甚麼是理想的家居,可以轉換話題嗎?)

IELTS 口試雖然在問題方面不一定十分學術性,但仍是一個考試,所以是不可以隨意要求換題目,不然真的會失禮又失分呢!

學完唔同 IELTS 口試嘅失分位,就要記得多多注意,最重要喺有自信,同要識靈活變通啊!


英文教室 |IELTS聆聽正確答題格式

Wall Street English的 IELTS Prep Support 雅思重點精讀課程,所有課堂由資深外籍具國際認可資歷英文導師任教,課程全面涵蓋考試範圍,提供全方位重點練習 IELTS 雅思四份試卷包括聆聽、閱讀 、寫作及會話的考試技巧。本課程設有特多Writing及Speaking練習機會,充足準備,助你在 IELTS 考試中奪取最佳成績,實現海外升學、職場工作或移民!

按我 留言「IELTS」即刻送你免費模擬IELTS測試及解析官方評分標準。

敢發夢,又敢唔敢追夢?有想法,要實現就要想辦法!

我哋邀請咗不同界別嘅嘉賓,9月3日同大家分享升學及就職出路嘅資訊,並以專業角度分析生涯規劃嘅重要及實踐方法,同場更有演藝及運動界別嘅年青KOL以過來人身份同大家分享追夢嘅心路歷程,費用全免!

立即登記及出席講座仲可以拎走《生涯規劃自學手冊》實體書,快啲約埋朋友仔一齊報名啦!活動詳情 : https://bit.ly/3BTxPfP


相關文章
英文教室 |IELTS 寫作必學Paraphrasing技巧
英文教室 |考IELTS必學 7個 舉例必用句式
英文教室 |IELTS閱讀卷必學 6大詞根推測生字詞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