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英學同行|Jessica Law】如何選擇合適的寄宿學校?

06-11-2020
thumb_2248_900_600_0_0_crop


各位《新城教育+》的讀者,我很高興,儘管我只寫了兩篇有關英國升學的文章,已經開始有讀者電郵給我詢問有關英國升學,這是十分鼓舞。因我真希望我的親身經驗能帶給與所有打算送子女去英國留學的父母一點意見。作為父母,我了解當中的困難,及目送自己心愛孩子離開自己的內心爭扎。因此,請繼續電郵我分享您的經驗,我會把相關的問題及體會與大家在此分享。


先前已分別與大家分享過為何選擇英國升中何時方為出國最佳時機,在接下來的幾期,我想與您分享如何選擇一間寄宿學校。英國有300多家寄宿學校遍布各地區——男校、女校、男女校、宗教學校和非宗教學校。一條龍學校,只提供9年級到13年級的學校。家長和學生應否考慮寄宿學生比例、國際學生比例、亞洲學生人數比例?應否考慮是全寄宿、五日寄宿或彈性寄宿?還是這些都不重要,只要是一間考取出色的GCSE / A-level / IB成績的寄宿學校便可?


試想想您去酒店享用自助餐一樣,您如何開始–沙拉,湯,麵包,熱菜,煙熏三文魚,蠔,螃蟹,大蝦,烤牛肉和甜點。或者只專注於最珍貴的食物!年青時,有一次我和朋友一起去吃自助餐,我吃了很多熱菜,而我的朋友吃了很多海鮮。他告訴我,自助餐並不便宜,我應該只吃海鮮,以賺回自助餐的收費。我的朋友也許是正確,但我對海鮮過敏,如果我吃海鮮,我不僅不能體會吃自助餐的樂趣,還會給我麻煩。


如果您去過教育諮詢公司,他們如何與您開始?您給他們的要求是什麼來幫您子女找到最適合的學校?或其實一切都不重要,只要是名校便可! 有些父母與我初次見面時,他們說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入讀一間成績與身心發展平衡相等的學校。但是,一當我開始幫他們找寄宿學校,他們便說出真話 – 要一間能夠幫到他們子女上牛津劍橋大學的寄宿學校!


所以實際上如何開始……


如你希望跟 Jessica 一起 「英學同行」,請聯絡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