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在家學習 | 無需預約免費借閱 館長推薦六十本電子書

08-03-2022
20220308 中文書

疫情期間,在家中讀電子書也是不錯的消遣活動!香港公共圖書館最近推出「六十本館長選書 x e閱讀小站」,鼓勵你安坐家中,重拾閱讀的樂趣。

由逾四十位圖書館館長撰文分享60本中文電子書,7大生活題材涵蓋個人成長、家庭、愛情、工作、創意、哲學和繪本,當中更不乏深受讀者歡迎的書籍。市民即日起至5 月1日,只需經專題網頁或下載 HyRead 3 應用程式,登入圖書館帳戶,無需預約可即時免費下載閱覽館長精選HyRead /SUEP中文電子書,不設限額,更不會計算在每位讀者限借四本的借閱限額內。 

電子書連繫作者和讀者

「館長選書」自去年推出以來廣受關注,公共圖書館今年再下一城把「館長選書」聯乘「鬆一鬆e閱讀小站」,推出「六十本館長選書 x e閱讀小站」,讀者可從60篇文章的字裏行間,感受到館長的喜閱心情,館長引用我們日常生活例子,帶出書本與生活,關係互動,彼此補足。

《6分鐘日記的魔法︰最簡單的書寫,改變你的一生》的「館長選書」撰文中,館長分享了如何按作者設計的每天6分鐘日記模式親身實踐一趟,並敘述怎樣由當初被「請寫出三件感恩的事物」卡住了,到其後的感悟,心態也漸漸變得輕鬆了,並發現平淡的日常也有驚喜。

在《老爸練習曲》的館長撰文中,作為母親的館長分享了一則和媽媽級友伴的有趣經歷,在一次聚會中談得興高采烈的媽媽們當一談到是日由丈夫照顧孩子時,就突然很有默契地各自回家。館長繼而談及從書中得到的啟發和反思,期望同為人母的讀者們能對另一半多添一分諒解,畢竟多數港爸在根深蒂固的男性自尊束縛下,大都不願表達育兒路上辛苦與脆弱的一面。

在《可是我偏偏不喜歡》的館長撰文中,館長更具體描述閱讀時和作者的連繫,感覺像和作者同窩在沙發,靜靜聆聽其分享:「作者真摯的情感抒發就像是一口暖茶,溫潤着讀者的心。或許你在人生旅途上的糾結與作者的不盡相同,但她的坦誠會讓你釋懷,原來,我並不孤單。」 

詳情參閱:www.readingisjoyful.gov.hk/ebooks60

在家學習 | 耀中幼教學院首辦「居家童學」親子學習課堂

在家學習-網課-steam-耀中幼教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