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STEM課程】讓孩子從學習STEM增強自信心 提升考入 名校 的成功率

06-12-2021
Anson_211206_v2

望子成龍,讓孩子贏在起線⋯⋯ 應該是所有父母對孩子的期望。想孩子獲得最好的教育,除了鋪排報讀繁多類型的興趣班,當然是考上 名校 最為重要,一來是一個身份象徵,二來是覓得一間讀書風氣更佳的中學,讓孩子往後走的路更順暢,成績更進一步,擴闊眼界和社交圈子。智識對孩子升學固然重要,不過自信心對孩子成長及升學影響深遠。

有家長向我請教,小朋友學習能力不俗,以他成績想考入名校,毋庸置疑。不過,小朋友口才令他們十分擔心,小朋友甚少說話,學校與同學關係疏遠,十分害羞,家長擔心小朋友之後升中學會被面試表現影響,而導致小朋友升學的路途崎嶇。所以,向我請教幫助小朋友提升自信心,以在升中面試時取得好表現。

其實,自信並非孩子與生俱來的能力,後天培養為首。小朋友缺乏自信心其中一個原因是得不到認同,例如參加不同興趣班,但因沒有興趣和多次失敗而受到挫折。長久而言,小朋友會害怕接受新挑戰,學習能力跟不上進度,社交能力也受到影響。我向家長提議報讀STEM課程,一來讓孩子體驗不一樣的興趣班,二來透過STEM課程可以讓孩子增進知識激發創意,從而找到他們的興趣,提高自信心。

STEM的課程較創新和獨特,有別於以前父母為子女報讀琴棋書晝的課程。STEM課程偏向創科,特別是小朋友喜愛電子產品,更加吸引他們投入課程。STEM的課程有Coding編程、KIDZ Youtuber等等。以Youtuber為例,小朋友會學習到如何面對鏡頭說話,動作自然不生硬,表現正面快樂,同時又學到如何操作鏡頭等等技能巧。就如面試時,面對在座幾位考官都可以表現自信,對答如流。升中名校面試的問題,並非學校考口試的學術性討論,問題偏向日常化或科學問題都會有,學校期望小朋友有多方面發展和體驗,而非成為一個讀書機器。STEM的課程不像傳統琴棋書畫興趣班一樣,STEM課程所教的Coding編程讓小朋友獲得不一樣的興趣班體驗,從遊戲中獲取成就感,提升小朋友自信心。

我的其中一位學生,12歲的林同學,患有自閉症,不善於交際。在學校的時候,與老師和同學相時都感到心驚膽顫,並且不踴躍回答問題,很害羞。並且在呈分試的時候失手,今年6月的時候。小六升中排位的時候,原本成績欠佳不能進入Band one中學。如果想考入比較好的中學,可算是天方夜譚。家長也十分擔心 ; 不過,他參加了我們的課程,半年時間內學習了STEM,內容包括Coding編程遊戲,德語等等課程,並且參與了Anson sir升中面試班後充滿自信同埋面試表現出色。最後,透過我們替他度身訂造的升中Porfolio,最終叩門成功,考入Band1英文中學。(如果想了解升中叩門 Porfolio 及英語自薦信歡迎向我們教育團隊聯繫了解)

父母對孩子的支持和認同十分重要,不要把自己的孩子與其他人比較,每個小朋友都有他獨有的魅力。讀書對小朋友而言固然重要,不過能學習自已喜歡的興趣,對於小朋友而言都有心靈上的滿足和慰藉,從而提升小朋友自信心。家長對小朋友的成長十分重要,對培養小朋友自信心有莫大幫助,提高小朋友面對面試及社交方面等能力。


APLUZA Academy 
聯絡電話 : 3628 2327 / 67687085
官方網站 : https://academy.apluza.com/
課程報名 : Google Form

【 STEM課程 】培養數理邏輯提高競爭力 讓下一代成為創業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