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升小攻略】小朋友與父母要如何調整心態? 面試 大趨勢原來是…?

15-10-2021
人仔細細og

與小朋友準備小一入學 面試 時,除了要練習面對不同問題時的應對,其實在心態調整方面亦相當重要。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 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分享一下小朋友在面對升一面試時要如何調整心態,及分享近年面試的大趨勢。

升小 面試 最重要調整心態

1. 日常多與小朋友練習
臨近面試日,不少家長都會加緊與小朋友練習不同的應對,但Bally指這樣密集式練習反而會令小朋友處於繃緊狀況,有機會令面試日表現欠佳。其實家長們應該將面試有機會遇到的情況融入於日常生活中,讓小朋友對這些狀況習以為常,在面試中遇到同樣狀況時自然懂得作出適當的反應。

2. 以平常心面對
除了將練習融入日常生活中,Bally亦提醒家長們要調整自我心態、不要期望過高,避免給予小朋友過多壓力,因壓力過多便會產生負能量,從而令小朋友在面試時過於緊張而無法發揮應有表現。Bally指凡事都應抱着「隨緣」的心態,能夠入讀心儀學校亦是一種緣份,最重要是小朋友可以在開心的環境下成長。

入學面試大趨勢—讓小朋友畫畫講故事

Bally每年都會邀請舊生回校分享面試經歷,她發現現在面試的大趨勢不一定着重於考小朋友學術性的問題,反而會要求小朋友即場畫畫。不過畫的美觀並非重點,最重要是小朋友能夠從畫像上向面試官解釋自己想表達甚麼,只要能夠清晰地講出完整故事便能令面試官留下深刻印象。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升小攻略】小朋友小一入學面試需留意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