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升學資訊】 幼稚園 入學前注意5大要點 為小朋友挑選最好的學校

06-09-2021
升學資訊-幼稚園入學og

幼稚園 入學 註冊剛剛開始,作為父母當然希望讓小朋友接受最好的教育,但全港幼稚園數量眾多,到底如何從茫茫「校」海中選出最適合小朋友的學校呢?在遞交申請表前,不妨留意以下5點,看看心儀學校是否符合這些標準吧!

幼稚園 入學前注意 5點挑出最適合小朋友的學校

1. 教學模式

現時 幼稚園 的教學模式大可分成兩種:注重學術成績及重視自主學習。前者在功課、抄寫學習上數量會較多,而後者則多透過遊戲去培養孩子自由探索答案,加強自主能力。家長們可根據孩子的性格及需要去為他們挑選適合的幼稚園,最重要是能培養孩子全面發展及良好品德。

2. 學校環境

除了屋企外,學校便是小朋友逗留最久的地方,所以 幼稚園 的環境對小朋友來說亦相當重要。首要留意的是課室的燈光亮度是否足夠,以免小朋友容易在學習過程感到疲倦,更會對視力造成一定影響。其次亦要留意校舍空間、多元化教具是否足夠讓小朋友進行不同活動和探索,藉此發展他們的大小肌肉及增強對學習的興趣。

3. 師資水平及比例

教學質素會直接影響小朋友的學習及發展,一般而言小班教學對學習較有利,現時政府規定 幼稚園 的師生比例為1:13至1:15,而年幼的小朋友需要較多關顧,相對而言1:9的師生比例會較好,但由於政府資助的幼稚園規限較多,所以家長們可以考慮選擇私立幼稚園,讓小朋友可以與教師有更多互動。家長亦要留意幼稚園老師的資歷,如幼兒教育證書、學士證明等等,若幼稚園有為教師提供定期在職培訓更佳。

4. 學費

不少父母都只顧着留意 幼稚園 的校風、教學理氣,往往很容易忽略了學校的雜費是否在合理的範圍內。除了要留意幼稚園全年收取學費的期數之外,部份幼稚園所收取的雜費及書簿費非常昂貴,家長們緊記要比較不同幼稚園的費用,留意價錢合理與否,以免被收取過多金錢。

5. 上學距離

幼稚園 與屋企的距離亦是不少家長容易忽略的因素,學校的教學環境固然重要,但若然小朋友每天需要花上一個多小時、長途跋涉才回到學校,難免會小朋友感到疲勞,久而久之或會影響到他們的學習興趣,所以在挑選幼稚園時亦要將上學的交通時間作為考慮因素之一。

【升學資訊】22/23年度 幼稚園入學 懶人包 必睇K1報名時間表、所需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