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用 舊書 的好處

11-08-2021
媽媽online-yvonne-wong-舊書-好處og

在疫情下,雖然有些家長會對疫情感到擔心而不敢用舊書,筆者仍然支持小朋友部份書本使用舊書,節省金錢之餘,也可以參考別人已寫的筆記。筆者已經有不少課本使用 舊書 ,還需要用上1700 元去買書,想想全套新書實在花費不少了。


作為一個Working Mom, 當然會找來一套 舊書 以方便核對答案。下班後舟車勞頓,好不容易才熬過個多小時車程回家,踏入家門時已經很累透了,真的沒有心情逐字逐句為孩子去對答案,尤其是愈上高年級,需要核對的東西更多,我也不能十分肯定自己的理解正確無誤,還是看答案會節省多點時間。參考別人的答案及步驟,也令孩子接觸多一種思考答案的方法,學習別人做功課的態度。

去年在網課及實體課混合形式上學的日子, 舊書 和舊工作紙就真的很管用,在考試時實在大派用場,因為可以用來核對自己手上的材料有沒有錯漏,答案書的好處就是改正已被老師批改了。去年有些作業雖然已經被老師批改,但是孩子的再改正有時趕不上老師的批改日程。加上,「上手」家長已經把有關工作紙排得整整齊齊,十分方便「下手」用來溫習。筆者也會研究一下今年和去年的工作紙究竟有什麼不同,那些內容增加了,那些內容減少了,以方便研究老師教學重點的轉向。有些人說,這樣猶如變相是抄功課嗎? 我覺得這是觀點與角度的問題。家長先進行把關,處理好比較簡單的錯誤,例如只處理寫字及計算上的不小心錯誤,較艱深的概念才交回老師專業地處理,這也是一個家校合作的表現呢!

Yvonne Wong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媽媽Online|Yvonne Wong】作為家長 你對孩子有多 上心 呢?

媽媽online-yvonne-wong-家長-孩子-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