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在家學習 |推薦8本母親節 親子繪本

04-05-2021
母親節2021-8本-母親節-親子繪本og

母親節快到了!雖然因爲疫情仍然需要留在家中,但仍然親自時間也可以閲讀不同繪本!以下就為各位家長精選8本母親節 親子繪本 ,在向小朋友講述故事的同時,他們也可以瞭解媽媽的辛苦,學習如何更愛錫媽媽。

1. 世界上最強壯的媽媽

作者:妮可拉‧肯特(Nicola Kent)

世界上最強壯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世界上最強壯的媽媽……
小熊的媽媽超級強壯也超級善良,媽媽會幫忙他,
也會幫忙朋友,甚至會幫忙陌生人。
她真的很棒!但是再強壯的人,也不能不休息。
小熊也發現就算是超級、超級強壯的媽媽,
有時候也會需要人幫忙。

2. 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

作者:尤塔‧鮑爾(Jutta Bauer)

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
寶貝,對不起!有時候媽媽會大發脾氣,但媽媽真的很愛你!
有一天,企鵝媽媽好生氣,氣得對小企鵝大吼大叫。
小企鵝嚇得全身都散掉了!
牠的頭飛向外太空、身體飛到大海中、
翅膀掉進叢林裡、嘴巴降落在山頂……
這下該怎麼辦呢?

【親子共讀】兒童繪本推介 – 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

3. 媽媽的毛衣

作者:潔德.珀金(Jayde Perkin)

媽媽的毛衣
如果最親愛的媽媽有一天離開了,你的人生要怎麼繼續下去?

故事中小女孩想念媽媽的感覺,就好比有一團烏雲時時跟隨著,也好比在大海中游泳,怎麼游都無法更靠近海岸一點點。所幸,衣櫥裡那件媽媽的毛衣帶來安穩的力量,抱著它、穿上它,喚醒了點點滴滴的溫暖回憶……媽媽的毛衣,是讓小女孩感覺和媽媽很靠近的一種方式。這則描述經歷生命重大轉變的溫暖故事,以細膩優美的圖文,娓娓訴說失落、悲傷和同理,帶給我們勇氣,從巨大傷痛中尋找安撫自己的力量,勇敢接受生命中的種種考驗。

4. 我們的星期六

親子繪本

作者:歐葛.摩拉Oge Mora

我們的星期六
今天雖然發生了很多事,
卻是最棒的星期六,
因為我和媽媽在一起!

星期六是艾娃和媽媽最期待也最珍惜的一天,因為其他的日子,媽媽都得去上班,只有星期六,是她們母女倆一起共度的快樂時光!她們會一起去圖書館聽故事、去髮廊做頭髮、去公園野餐,而且這個星期六還有一場特別的木偶戲演出!一大早,艾娃和媽媽開開心心的出門,但計畫改不上變化,一路上狀況不斷,先是說故事時間取消,然後剛做好的新髮型也毀了,行程並不如預期中的順利…… 艾娃和媽媽要如何面對這個波折連連的星期六,今天還會很特別、很美好嗎?

5. 媽媽一直在你身邊

親子繪本

作者:松尾里佳子

媽媽一直在你身邊

芙芙媽媽的工作非常忙碌。一天,芙芙在學校上畫畫課的時候,她一邊想著媽媽,一邊畫了一張媽媽的畫像,她好想立刻跟媽媽分享這幅被老師讚美的作品,但是,媽媽卻加班到很晚,芙芙等著等著,睡著了⋯⋯

隔天,不忍心叫醒媽媽的芙芙,想親手為媽媽做早餐,卻一不小心把牛奶打翻在自己的畫作上了,芙芙倍感委屈緊緊抱住被驚醒的媽媽,放聲大哭著說:「為什麼媽媽不陪芙芙?媽媽是不是不愛芙芙?芙芙想一直和媽媽在一起!」

芙芙的控訴,是否喚醒現在正在忙碌的大人正視孩子長時間無言的忍耐了呢?

6. 怪獸媽媽

親子繪本

作者:貓魚

怪獸媽媽
怪獸媽媽好愛好愛她的寶寶,她想把世界上最好的都給寶寶,並且永遠保護他。但寶寶一出生,怪獸媽媽就開始擔心,一下擔心寶寶被河水沖走、被大野狼吃掉,一下擔心細菌害他生病……這個世界處處充滿了危險,還是回到媽媽的肚子裡最安全! 於是,怪獸媽媽放心的帶著肚子裡的寶寶大步前進。一路上,為了讓好奇的寶寶認識世界,她不斷把自己看到好東西統統吞進肚子裡,可是有一天,寶寶發出了求救聲,而怪獸媽媽卻無法回應他,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7. 小寶貝, 媽媽永遠陪著你長大

作者:莎拉˙諾柏(Sarah Noble)

小寶貝, 媽媽永遠陪著你長大
媽媽的愛是陪伴、是關心,孩子長大的過程中會遇到許多比自己還強大的人、也會遇到許多難題。但是,因為有媽媽的陪伴與叮嚀,成長的過程中儘管不順遂,也不再害怕,都能夠堅韌並且勇敢的面對一切。

熊媽媽教導小熊許多事情,例如:如何釣魚、到哪裡可以找到最棒的抓癢樹等等。但是,熊媽媽不可能什麼都教給了小熊,有些東西還是需要小熊自己去學習。
過程中最重要的課題是透過生活的方式傳遞了永恆的愛。

8. 我要離家出走囉

親子繪本

作者:丸山綾子

我要離家出走囉
「媽媽都只愛小千!我要離家出走了!」

媽媽為了照顧妹妹小千,非常忙碌。
小真拜託她:「讀繪本給我聽。」
媽媽只回了一句:「等一下喔。」
小真不得已只好一個人玩,
沒想到,不小心把妹妹弄哭,還被媽媽罵了……

今個母親節留在家中,一邊欣賞復活 親子繪本 ,一邊和媽媽度過溫馨時光!

【母親節2021】8款DIY 心意咭 製作教學

心意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