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課外活動】屋宇署 中學生廣播劇比賽 盡情發揮創意及表演細胞

14-01-2021
課外活動-屋宇署-中學生廣播劇比賽

第四波疫情持續,面授課堂暫停,同學仔多了時間在家,温習之外還有甚麼可以做?有沒有想過發揮創意寫劇本兼「真‧自導自演」?由屋宇署主辦、香港教育城協辦的「 中學生廣播劇比賽 」現已接受報名,自問喜歡戲劇創作和表演的你,不妨善用這段時間參加比賽啦!得獎隊伍除了可獲豐富書券獎品之外,冠、亞軍隊伍更可免費參加由「中英劇團」舉辦的劇場工作坊,相關得獎作品亦會在電台節目上播放!

中學生廣播劇比賽

樓宇安全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若樓宇沒有妥善保養和維修,會對居民和公眾構成威脅。屋宇署為加深老師和同學們對樓宇安全的認識,以及向大眾宣傳樓宇安全的重要,每年都會舉辦不同類型的宣傳活動。因應政府需要採取措施大幅減少社區的人流和社交接觸,今年「屋宇署中學生話劇比賽」改以廣播劇形式舉行,比賽獎品非常豐富,其中冠、亞軍隊伍更可免費參加由「中英劇團」舉辦的劇場工作坊,親身接受資深導師的指導,學習演藝技巧,探索不同戲劇體驗。

比賽奬項

冠軍(1)港幣$8,000書券、奬座及「中英劇團」劇場工作坊
亞軍(1)港幣$5,000書券、奬座及「中英劇團」劇場工作坊
季軍(1)港幣$3,000書券及奬座
網上投票最受歡迎獎(1)港幣$3,000書券及奬座
優異奬(2)港幣$2,000書券及奬座
最佳男播音員獎(1)港幣$1,000書券及奬座
最佳女播音員獎(1)港幣$1,000書券及奬座
最佳編劇(1)港幣$1,000書券及奬座
最佳製作(1)港幣$1,000書券及奬座

冠軍、亞軍、季軍及網上投票最受歡迎得獎隊伍將有機會獲安排接受電台(或其他媒體)訪問,相關得獎作品亦會於電台節目中播放。

屋宇署 中學生廣播劇比賽 2021

截止報名日期:2021年2月9日

比賽流程:
初賽:參賽隊伍須呈交不多於200字並以樓宇安全為主題的故事大綱;
決賽:參賽隊伍須呈交不多於10分鐘的完整廣播劇聲音檔案及劇本。

報名方式:
每間學校限派1隊參賽,每隊人數不限,有興趣的學生請自行聯絡學校報名參加比賽。

比賽詳情及報名︰按我

更多課外活動資訊︰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