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小學生常識 Joyce 都唔識?】 Joyce 分享以往讀書生涯!

08-03-2021
小學校際常識比賽2021-欣宜

小學校際常識大賽2021》活動大使鄭欣宜( Joyce )作客電台節目《人仔細細》,分享早前挑戰小學生常識問題的「戰況」,對於現今小學生的常識程度大表震驚!自認感性、有創意但欠缺常識的 Joyce ,覺得常識科的範圍甚廣,很難預先溫習和準備。

暢談求學時期點滴 Joyce 感激家人明白

提到以往讀小學、中學的經歷,在加拿大讀書的Joyce,跟現在大多的小朋友一樣,喜歡過着上學的群體生活,而不愛讀書做功課。她慶幸當初入讀一間適合自己的學校,能夠在汲收課本知識以外,發掘自己的興趣。學校鼓勵學生作全面和均衡的發展,讓她接觸到陶瓷、音樂劇等活動,豐富她的校園生活。

Joyce高中時,當地政府規定學生要有工作經驗,於是一邊做兼職,一邊讀書,更要參與音樂劇訓練和綵排。忙碌的日程,加上不愛完成功課的心態,令她漸漸發現成績追不上,英文科更徘徊合格邊緣。為了順利選讀心儀科目,她決意發奮追回成績,免卻家人的擔心。當時加拿大並不流行補習,如想改善成績,一切全靠自己的自發性,自行尋找願意騰出私人時間的英文老師幫忙。

小學常識大賽2021-Joyce

課外活動成「唞氣位」 平衡讀書壓力

既要完成學業,又要參與音樂劇綵排,Joyce坦言當時的自己雖然很忙,同時也十分享受。時至今天,當她回想起以往求學時期的日子,仍然覺得值得。她緊記教授音樂劇的老師的一席話,教會她不要令自己後悔,好好珍惜所付出的時間,投入完成每一件事。Joyce感恩參與音樂劇訓練令她釋放壓力,認為課外活動是小朋友的「唞氣位」,平衝讀書壓力之餘,也為自己充電,然後發揮得更好。

畢業多年 Joyce 最想學的才藝是 …?

作為一名歌手,Joyce認為應該要學會彈奏結他和鋼琴,假若未來有機會學習的話,望可推出自彈自唱的歌曲。但她最想要學的,原來是一種舞蹈風格-Waacking,因為去年錯過了跟日本著名舞蹈老師學習的機會,希望未來可以再次拜訪老師。

身為《小學校際常識大賽2021》 活動大使,Joyce不忘向小學生和家長們分享讀書學習的心得,她認為只靠背誦知識的效用不大,孩子應該多接觸其他小朋友,一起相處和玩耍,這樣會令記憶更深刻,對於讀書也有幫助呢!

返回《小學校際常識比賽 2021》主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