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親子共讀|兒童繪本推介 – 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

12-12-2020
親子共讀-兒童繪本-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

《 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 》是畢業於漢堡設計學院著名童書作家 尤塔‧鮑爾 (Jutta Bauer) 的作品。尤塔‧鮑爾 曾於2010 年獲頒國際安徒生大獎最佳童書插畫家終身成就獎,曾為多位著名童書作者繪製插畫。她的全集更獲頒「德國青少年文學特別獎」,而《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亦獲頒發「德國青少年文學獎繪本大獎」。繁體中文版本則由《親子天下》雜誌總主筆 賓靜蓀 翻譯。

《 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 》

今早,媽媽好生氣,對我大吼大叫…
把我嚇得全身都散掉了。
我的頭飛向外太空,我的身體飛到大海中…
我的翅膀掉進叢林裡,我的嘴巴降落在山頂…
只有我的兩隻腳走了好久好久,想要找回身體…
走到撒哈拉沙漠時,出現了一個好大的影子…
原來媽媽縫好了我散掉的身體,只差這兩隻腳。
媽媽說︰「對不起。」

父母再愛子女,亦會有生氣的時侯。但當爸爸媽媽對一直依賴父母的孩子大吼大叫後,小朋友會有什麼感受? 爸爸媽媽又應該如果修補親子關係呢? 《 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 》這本書中的主角小企鵝被生氣的企鵝媽媽罵完後感到害怕驚嚇,一句一句的敘述都形容着他的各種無助的感覺。

人無完美,孩子們亦不是要求完美的父母,只是時而温柔時而暴燥的態度會令小朋友無所適從。因此爸爸媽媽對孩子發怒之後,亦應與小朋友真誠的道歉,向他們解釋發怒的原因,讓孩子明白,父母並非不愛他們。安撫孩子不安的情緒,修補親子關係,才可一起成長,創造高EQ的家庭文化。

親子共讀-兒童繪本-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
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

作者︰尤塔‧鮑爾
繪者︰尤塔‧鮑爾
譯者︰賓靜蓀
出版社:親子天下
出版日期:2015/05/28
出版地:台灣
頁數︰36頁
語言:繁體中文
適讀年齡:3歲~8歲
ISBN:9789863980681

詳情︰《 大吼大叫的企鵝媽媽 》 購買網址

資料來源︰親子天下、博客來

更多繪本推介︰親子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