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升小貼士】親身探訪與校長交談 了解學校 教育理念

10-12-2020
升小貼士-探訪-校長-教育理念

家長想小朋友入讀心儀學校,要先了解學校的教育理念,幼兒教學機構—ABC Pathways Group創辦人Bally早前探訪多間學校,深入了解學校的 教育理念 ,《新城教育+》邀請她在節目上分享探訪心得,幫助家長和小朋友入讀合適的學校。

探訪學校與校長交談

自去年開始,Bally不時探訪參觀不同學校,有傳統名校,亦有一條龍學校。她認為家長想小朋友入讀合適的學校,有相同的教育理念固然重要,不過亦要適合小朋友的性格、學習模式等。Bally每年都會與幼稚園K2的學生家長逐一見面,與家長一同分析小朋友入讀哪些學校比較適合,為了給予更正確、合適的建議,故深入探訪學校,與校長交談,親身了解學校才能為家長提供更中肯的意見。

從校園設施了解 教育理念

Bally指要明白學校的 教育理念 ,除了和校長親身交談之外,從參觀學校的過程中都能夠了解,雖然學校停課,未能與學生交流,不過從校園的設施都能夠知道學校的教育理念。Bally早前探訪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雖然探訪當日學校沒有小學生,不過仍有中學生在校園內玩樂器、唱聖詩,可見宗教氣氛比較濃厚;學校亦有七十多間獨立琴室、三間小型演奏廳等設施,Bally認為對音樂有興趣的學生好適合入讀。

入讀名校等於贏在起跑線?

除了幫助到ABC Pathways Group的學生家長之外,Bally不時都會在自己的社交平台分享,近日親身探訪不同學校、與校長交談等經歷,都能夠與更多家長分享,幫助他們為子女選擇合適的學校。Bally認為每一分一秒都有新手爸媽,他們未必了解現時的教育,很自然會用自己成長的經驗教育子女,誤以為要子女入讀名校才是好,所以Bally指自己都要不斷重複,幫助更多家長找到合適的學校,要與學校有共同的價值觀,才能好好栽培小朋友成長。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更多親子關係專家文章︰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