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內地升學】DSE成績報讀內地大學有明顯優勢

01-12-2020
內地升學-DSE-報讀-內地大學

幼兒教學機構—ABC Pathways Group創辦人Bally從事教育30多年,早前榮獲大灣區女企業家獎項,她認為教育對一個國家經濟好重要,出國讀書對該國家的經濟利益有幫助。《新城教育+》邀請她在節目上分享中港教育融合及內地升學大趨勢。

主持袁灝謙在節目內指有朋友在內地結婚生活,由於內地的教育與香港的不同,故只可以讓子女在內地讀國際學校。不過Bally表示近年有不少幼兒教育與內地學校合作,成為姊妹學校,互相串連,學習對方教育制度的優點。

【內地升學】DSE成績報讀內地大學有明顯優勢

Bally指未來香港與內地的教育將會有很多變化,以報讀清華大學為例,清華大學是內地考生高考競爭最激烈的大學,是每年有近千萬考生首選的大學,不過以香港中學文憑試 (DSE)的成績報讀,成功考入清華大學的機會率相對較高。她相信未來會有不少內地考生到香港讀DSE。現時內地只有本地和國際學校的教育體制,Bally亦指未來內地學校都有機會可以讀DSE學制。

有家長不清楚內地的教育制度、模式,因而有所猶疑好不好讓子女到內地升學,雖然到內地讀書的選擇性相對較少,但港人在經濟上和學習上都比較有優勢。近年選擇到內地升學的人數亦有上升迹象,加上內地大學的國際認受性不斷提高,相信能夠為學生日後發展鋪好路。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延伸閱讀︰

【媽媽Online|Yvonne Wong】往內地升學的銜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