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在家學習】善用停課時間 學會適應新生活模式

13-11-2020
thumb_2541_300_200_0_0_crop


全港中小學、幼稚園復課日子一再延遲,復課還是不復課都有家長擔心,一來怕疫情未完,二來又怕停課時期太長影響小朋友學習進度。幼兒教學機構—ABC Pathways Group創辦人Bally,在《新城教育+》節目中跟各位探討當中隱憂,以及家長應對方法。


預先做好心理準備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即使復課家長都要做好兩手準備,以小朋友的健康和安全為先,考慮要不要先看看情況才讓小朋友復課,若不立即上課又要怎樣追上學習進度。家長要預先做好心理準備,避免事情來到當下才擔憂。趁著停課期間,家長也要教小朋友學會適應新的生活模式,例如正確戴口罩、勤洗手、多做運動等,讓他們習慣做好個人衛生,長大後都能夠好好照顧和保護自己。


讓子女學懂自己思考分析


Bally的兩個女兒都在海外留學,不少學校已改為網上學習和評核,雖然疫情嚴重,但Bally都不會強制要求女兒離開回港,反而會跟她們從各種新聞、資訊分析現況,讓女兒自己決定。新年前Bally讓海外留學的女兒準備防疫物資,但女兒沒有做足媽媽的建議因而欠缺重要的口罩和消毒酒精,不過Bally指不會過後責罵,讓女兒讓這件事當作一個經驗,反而會印象深刻,在未來懂得處理同類事情,教育子女不能過份要求或強制他們做某些事,只會有反效果。


想了解更多育兒方法,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11時至12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新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