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海外升學| 德國升學有門路:入讀德國優質寄宿高中3大要訣

09-11-2022
海外升學-德國-寄宿

外國留學生到德國升讀公立大學都可免學費,確實令人為之心動,但DSE之後再報考,對德語有要求,一般需要進行1至2年的預科學習,且大學可選學科專業亦有限制,如醫學、法律等專業就比較難申請。如果想要避過這些情況,又有什麼妙法呢?

入讀德國中學,由中學時期開始適應,打好基礎,為未來進入德國著名公立大學鋪路!

海外升學-德國-寄宿

德國高中應該點樣揀?記住滙德環球入讀德國優質高中3大要訣!

1. 首選寄宿學校

德國寄宿家庭並不常見,教育部規定要有寄宿服務的中學才能招收國際學生。這樣,家長不用在德國另找監護人,家長簽署校方發出的監護授權書後,學校和老師會直接作為學生監護人,更為安全可靠,省卻了家長、學生不少擔憂。

海外升學-德國-寄宿

2. 考慮孩子的自主學習能力和抗壓能力

決心想學好德語、留在德國發展,為自己闖出一片天的,可以優先考慮德國本地中學。這類學校以德國本地學生為主,課程以德語授課為主,國際學生想要插班入讀,學習德語必定是首要任務。為了幫助國際學生打好基礎,學生需要先在校內完成1年德語強化課程,才會正式進入為期4至5年的高中學習。傳統本地中學要修讀的科目約8-10科,因此需要學生有較好的自主學習能力和抗壓能力。

如果擔心全德語授課有壓力,想要學習輕鬆一點,可以考慮報讀國際中學。這類學校以國際學生為主,除德語科外,其他課程都是以英語授課,每學期修讀的科目也相對較少,一般3年便可以完成高中課程。

無論選擇本地中學或國際中學,學生的個性都必須足夠成熟獨立,才能成功銜接在德國學校學習並適應新環境,並能融入當地的生活方式。

海外升學-德國-寄宿

3. 以升學方向為參考

意向報讀德國大學、將來留德就業的,由德國本地傳統中學升讀是更適合的選擇,一般分為Abitur和Fachabitur制度:

Abitur:畢業後可報讀德國所有的綜合大學和應用科技大學,可選擇的專業範圍更廣,入讀傳統名牌大學(如TU9、U15等)的機會率也更高,亦可按個人意願申請全球其他大學。適合以醫學、藥學、法律、尤其是受限專業為目標的學生。

Fachabitur:以職業培訓為導向,在傳統的教育模式上加⼊了職業技能培訓,讓學⽣有機會提前在⾼中階段進⼊公司體驗實習,較適合看重職業性和專業性培訓的學生。畢業後則可申請德國的應用科技大學。

海外升學-德國-寄宿

將來想往海外升學,或是本身在香港已經接受A-Level或IB教育,又或者想在中學時期結識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可以考慮入讀德國的國際中學。通常可分為A-Level和IB制度:

A-Level:A-Level的針對性考試科目最少為5科,適合想要專注學習幾個科目的學生,畢業後可根據個人意願申請全球的大學。部分國際學校由德國的國立大學創立,所以學生畢業後也可考慮直升它的國立大學,讓升學進可攻退可守。

IB:非常接近Abitur考試模式,考試科目較多,所有科目的比重平均,較適合在香港已經修讀IB課程的學生,畢業後亦可按個人意願申請全球的大學。

無論你想讀德國本地中學、還是國際中學,謹記一點:所有德國寄宿中學,每年可以招收香港學生的學額都是有限的,最理想的入學時機是F.2-F.4階段。

升學要趁早,資訊要全面!快啲聯絡滙德環球領取專屬於你的免費諮詢啦!

==============================

滙德環球有限公司

電話 / WhatsApp:(852) 6886 2566
網站:www.germanlifeglobal.com
電郵:info@germanlifeglobal.com
FB / IG:@GERMANLIFEGLOBAL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海港城海洋中心9樓904室

滙德環球專營德國升學(高中、預科、大學、碩士)及移民服務,從申請到入學、從出發到抵達,我們與你一路同行。學生申請留學,在香港面對的只是文件上的問題,我們的服務在孩子上機、踏進校園後才正式開始……

滙德環球專營德國升學(高中、預科、大學、碩士)及移民服務,從申請到入學、從出發到抵達,我們與你一路同行。學生申請留學,在香港面對的只是文件上的問題,我們的服務在孩子上機、踏進校園後才正式開始……

相關文章
海外升學|選校選科四大策略 掌握國家需求修讀相關科目
海外升學|減低留學費用六大貼士
海外升學|海外回流學生比本地生溝通協作能力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