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本地升學|激活小學英語教材由學校設計 培養學生自學能力享受學習

14-07-2022
本地升學-天水圍-激活小學

Penny 的囡囡Mavis就讀天水圍激活小學三年級,Mavis 自小入讀ABC Pathways School就讀iLearn Academy 的課程,所以英語能力特別強,尤其在Presentation的範疇,想知道Mavis 如何考入激活英文小學,立即收看完整影片!

 


 

自小培養英語能力

Penny 於Mavis 一歲時,便開始安排Mavis入讀ABC Pathways School 的 Playgroup, 七年內由Playgroup 至 iLearn Preschool 到 iPrimary,iLearn課程一星期三堂,每一堂兩小時,學習期維持了整個幼稚園階段,入讀小學後便升讀iPrimary,現在再轉讀ABC Discovery Channel的課程。

劍橋大學考試局聯同ABC Pathways Group今年推出一個既完善又快捷的All in one網上英語評測, 國際上這個評測一般接受16歲或以上的人士應考, 但Mavis以小三的程度完成評測,並考得極佳的成績。Penny表示Mavis在四份試卷當中,以Speaking的成績尤其出色,取得147分, 達致B1的level (約中學生的水平),綜合三份評測的總成績平均分達至110分, 相等於YLE劍橋英語考試的Cat level (同樣等同中學生的水平)。

 

本地升學|IB課程多元化 讓孩子享受學習

 

激活小學面試不用筆字

激活小學面試分為兩個部份,第一部份由學生獨自會見老師進行面試。過程以中文、英文及國語溝通,整個過程不涉及書寫的元素。

第二部份家長與學生會合,跟老師面談大概15分鐘。內容包括家長選擇學校的原因,如「學生英語水平未能達到要求,家長將如何協助?」以及「家長有一個怎樣的教學理念?」等問題。面試後大約兩星期至一個月左右,便會收到書面通知取錄結果。

校方會因應學生的個別情況,安排第二次面試。內容大致與第一次面試相同,而第二次面試後約一星期便知道結果。

 

以Project base為教學模式

激活小學以Project Based Learning的教學模式, 鼓勵學生自我探索 、建立自學能力, 學習上需要家長的陪同及支持,才能讓小朋友的學業發展事半功倍。  

學校鼓勵學生於課堂上認識基本主題後,回家再進行資料搜集,以其中一個Project為例,主題為「回收」, 學生需找出鋁罐回收箱, 再將答案上載到教學應用程式,這學習模式可提升學習動機,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而學習過程中,學生亦相當享受。

又以另一學校活動為例,學校在今個月尾舉行了表演活動,讓小朋友有機會展示個人才能, 由於Mavis 有興趣成為Youtuber ,老師便安排Mavis擔任活動的主持,讓她表現口才。 老師會根據學生的專長給於展示的機會,加強他們的自信心。 雖然學生表現的時候,家長未能親身到場,學校亦會透過E-newsletter將信息及照片傳送給家長,讓家長了解小朋友的學習情況。

 

培僑書院著重啟發學生學習興趣 功課少騰出時間鼓勵自發閱讀

 

測驗、功課量不多

測驗考試方面,9月至11月期間,Mavis曾默書2次、數學測驗1次 ;功課方面,並不是每日均有功課,大部份時間學生只需1小時便能完成。


激活英文小學 (Gigamind English Primary School)
學校類別:私立、男女校、基督教
全年學費:約 $101,200
地點:天水圍


相關文章 :
本地升學|如何用推薦信爭取小一學位 ?
本地升學|國際學校面試三大貼士
本地升學|救恩學校面試準備及教學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