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港人赴內地升學成新趨勢 內地高校教育水平高 就業前景明朗

21-06-2022
內地升學-香島專校-羅永祥博士

2022年香港中學畢業生中,選擇前往內地升學人數達13,190人,其中經文憑試招生報名確認人數達4,890人。香島專科學校香島內地升學資源網是本港最全面的內地升學資源中心,學校校長羅永祥博士對內地升學及就業前景充滿信心,加上大灣區發展及近年內地教育制度的進步,羅博士確信香港學生在內地讀書的背景回港或留在內地發展都有優勢,內地升學是一大升學出路。

想為DSE放榜升學做好部署?即睇 <<2022 DSE升學全攻略>>

看準內地升學優勢   港生北上讀書數字逐年增加 

羅博士表示:「愈來愈多同學選擇內地作為升學地方。根據政府去年的調查,大約有2000名香港中六生到內地升學,而國家教育局的數據顯示大約有16,000名香港學生就讀內地高等院校,數字跟在英國留學的學生相約。」

全班包尾變身資優生 |北上轉校後踏上內地升學之路

大灣區發展有利本港學生發展

對於內地升學的趨勢,除了學費便宜之外,羅博士認為大灣區是其中一大推動力。近年內地及香港積極發展大灣區,各區都有其著名的產業,例如香港是金融、地產中心而深圳以創科業聞名,如果香港學生有內地讀書的背景,更認識當地社會,在內地就業有非常大的發展空間,即使學生想回港工作亦有優勢,因為不少都是中資企業,會傾向招聘在內地讀書的香港畢業生。

想為DSE放榜升學做好部署?即睇 <<2022 DSE升學全攻略>>

內地院校設多元化學科  提供更多就業出路

羅博士亦提到,內地高等教育發展一日千里,學術水平不斷提升,高達3成內地大學畢業生可到外國讀研究院。不少學科例如中醫、土木工程、人工智能等等,在世界上都名列前茅,回港就業亦有相當高認受性。另外,內地設有不少特色學科,收生分數不算高,可給成績一般的同學多一個升學出路作選擇。

想為DSE放榜升學做好部署?即睇 <<2022 DSE升學全攻略>>

暨南大學招生辦

華僑大學招生辦

香島專科學校內地升學資源網

羅永祥博士 Dr. Kenneth Law
香島專科學校校長

對內地升學事務尤其熟悉,一直致力推動香港學生了解內地升學資訊,二十年來編寫了不少「內地升學指南」及相關補充資料﹔曾多次獲邀為教育局及傳媒機構主辦的大型升學研討會主講內地升學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