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中文作文四大加分法

10-05-2022
媽媽online-中文-作文

悠長假期後迎來了二考,考的是近乎半年前開始教的東西,中文作文的考題是人物描寫、借事抒情,補習老師教了很多取高分的修辭手法,在此可與各位分享一下。

考試前的晚上,老二問我:「媽媽,我怕明天記不了那麼多詞語,寫不到那麼多,怎麼辦?」我問他:「你懂得寫什麼?」我說:「中文作文是寫自己懂得的字,而不是寫自己不懂的字,切記打得太多X ,太多白字、錯別字,老師不單難以明白他想寫的內容,也影響觀感。」我叮囑老二,不求進取地獲取四等滿分,保守地拿個三等,少錯字,也是不錯的選擇,最重要是能夠在限時內作完兩篇文章。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培養子女正確 是非觀 建立良好 品德

 

作文要求 : 人物外貌描寫

於是我教他第一段用倒敍法,先抄題目談結果,這樣可以佔一點字數。

第一段是人物外貌描寫,我教他寫「圓圓的鼻子、大大的眼睛、長長的個子、暖暖的雙手」因為這四句一來容易寫、二來是疊字、三來是排比、四來容易記下。我教他加上一擬人句 — 「眼睛好像會說話似的」。我還畫了一幅圖畫出來,加深小朋友的記憶。

 

作文要求 : 人物性格描寫

至於性格方面,我教老二寫「他是一個長跑好手、如自己一樣愛讀書,學富五居,說話溫柔、樂於助人」,因為要寫運動,「長跑」、「讀書」是不分男女及年齡的,不論是寫同學、老師、長輩也可以用得上。還有「學富五車、樂於助人」這些四字詞語是有助取分的。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重新適應面授課的日子

 

作文要求 : 借事抒情

當然離不開對方對自己的好事,對方對自己的幫助,「聽他溫文的說話,令我感到安心,我很想和他一起」等等。

 

作文要求 : 結尾

最後當然是結尾。「有了他,令我品味到春天的甜、夏天的熱情,他的笑容如冬天的太陽令人感到溫暖」,這樣就有了比喻句,也有五感 –聽、想、說、嚐、感、看的描述,只要加上題目的一些要求,字數也差不多夠200字。老二拿著我給他的獨一無二的「臨急抱佛腳」作文筆記,考試也安心得多了。

 

相關文章: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疫情下為親子活動材料入貨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親子比賽日記 媽媽耐性的考驗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抱着樂觀思維看待孩子不足之處

子女教養-正面-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