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升中 攻略】自行分配學位 填表策略

04-01-2022
2022升中攻略-面試-形式-題型

升中 自行分配學位 正接受報名,相信各位家長正制定 填表策略,希望子女能有較高的機會被心儀的學校取錄。選校過程中,往往許多家長都會採取進取的 填表策略,因學校申請數量上限僅為兩間,但同時家長亦應先了解更多關於 自行分配學位 制度背後的排名系統,好讓子女有較大的機會獲得取錄。

由於教育局會為每位小六學生排名,當學生申請學校時,學校將得悉學生的排名次序及所屬組別,而學校 自行分配學位 的名額總比參加派位的學生少,在這情況下,學校必然優先考慮排名愈高的學生。故此,家長按學生的成績及排名,針對性地為他們報讀排名相約的學校,方為上策。

自行分配學位

教育局如何為學生進行排名

各位家長應經常聽到的「Band 1」、「Band 2」及「Band 3」,其實就是每年教育局為全港小六學生依據呈分試成績而劃分的三大組別。每個組別分別佔全港33.3%,派名分先後次序,即「Band 1」為成績最好的首33.3%學生 ;「Band 3」為成績最差的33.3%學生。

自行分配學位

家長將如何估算子好所屬的組別

詢問老師為其一最可靠的途徑,因老師全面掌握子女的成績,他們將可憑經驗及子女的成績給予有力的參考意見。

家長如何得知每所學校所屬的組別

家長可先了解心儀中學的公開試成績及大學入讀率,不少中學都會公開相關資料。因此,家長可憑該校的學生表現估算學校的組別,而且參考價值亦較高。其次,家長亦可參考線上的數據對照表,不少網上流傳的讀物及分析表也有為各大中學估算「Banding」,家長不妨搜集更多資料,為子女選校作多一重參考。

【2022 升中 攻略】自行分配 學位 中學 選校策略 及 重點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