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育兒趣聞】雙胞胎 基因不完全一樣 身體特徵會有差異

24-12-2021
TWINS

我們通常認為 雙胞胎 長得一模一樣,是因為二人的基因完全相同,但研究指出,雙胞胎 最多可攜帶100組突變差異 基因 ,突變基因可引致他們的發育出現差距,因而令他們的 身體特徵 有所差距。

 雙胞胎 的差異

<<美國人類遺傳學雜誌>>  刊登了一份研究,發現同卵 雙胞胎 身上有 基因 差異,學者發現 雙胞胎 身上可帶有突變基因,這些基因透過遺傳而生,並直接反映於父母身上。雖然細胞差異微小,並只佔 雙胞胎 的一小部分,但卻會影響他們的身體特徵或患上某種疾病的可能性,因此我們或會發現有些 雙胞胎 的生高及資質有所差距。

Girl-twins in wreathes and dresses lie on a bed in the rays of morning sun

雙胞胎 的管教方式

雖然外在環境亦會影響他們的生育差異,但先天也有影響的可能性,因此父母需因應 雙胞胎 子女各自的特質調整期望,對他們進行不同的教育方式,讓他們各自發揮所長。

【正向 成長|註冊社工 梁秉堅】別讓孩子變 港孩 培讓 領導 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