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教育局指引 幼稚園/中學/小學 惡劣天氣上課及考試安排

08-09-2023
家常熱話-惡劣天氣-上課安排-考試

颱風和暴雨等惡劣天氣來襲前,天文台會適時發出熱帶氣旋或暴雨警告信號,讓市民提高驚覺,並預算作出安排,教育局亦會按情況發出停課安排,本文總結在不同天氣警告信號下,全港學校的停課及考試安排。

家常熱話-颱風-蘇拉-上課安排
圖片來源 : 天文台

特別天氣上課安排

教育局熱帶氣旋停課指引

家常熱話-颱風-蘇拉-上課安排
資料來源 : 教育局

教育局持續大雨停課指引

家常熱話-颱風-蘇拉-上課安排
資料來源 : 教育局

颱風上課安排 注意事項

一)如天文台發出八號預警 / 八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時,學生已在上學途中, 學校應實施應急措施,確保校舍開放和安排人手照顧已返抵學校的學生,並於適當時候及安全情況下妥善地安排學生返家

二)當天文台發出八號或以上的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紅色 / 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教育局會安排在電台及電視台宣布夜校停課或教育局取消活動的消息 。 家長亦可留意學校學校網頁、手機短訊、手機應用程式、電子平台等發出有關其學校的公布。

三)在特殊情況下,教育局可宣布某個或多個地區的學校停課。 遇有這種情況,在該等地區就讀或居住的學生, 均無需回校上課。因此 , 家長可與教職員聯絡,確保學校知道學校所屬地區及學生所居住地區的名稱。對於受惡劣天氣或水浸影響而於當晚遲到或缺課的學生, 學校應考慮酌情處理,有關學生不會因 而受到處分。

落雨返學法寶

惡劣天氣下,即使有雨具亦難免被雨沾濕,家長可為小朋友準備以下一系列防水裝備,以防傾盆大雨讓孩子變成「落湯雞」以致生病。執齊以下法寶,小朋友便可以乾乾爽爽,舒舒服服地上堂啦!

  1. 著雨鞋或帶備一對後備鞋
  2. 鞋套
  3. 毛巾及適量紙巾
  4. 後備襪子
  5. 雨褸
  6. 書包防水套

文憑試當日天氣惡劣安排

考評局表示,考試當日天氣惡劣或遇上特殊情況有以下安排,各位考生要注意!
.熱帶氣旋或紅色暴雨警告:即使教育局宣布學校須停課,並不表示原定該日舉行的公開考試一定延期。 若廣泛地區 遇上特殊情況(例如 惡劣交通 ), 考評局將採取應變措施, 包括延遲開考時間 、 延期考試等 。
.八號或以上的熱帶氣旋警告 信號或黑色暴雨警告:通常所有公開考試會延期舉行。

除非考評局正式宣布由於天氣惡劣 或 特殊情況 而需將該日的考試延期,否則考生應依原定安排應試。但考生亦應考慮人身安全,如有實際困難未能前往指定試場應試,必須於開考前與考評局聯絡,考評局將按實際情況作個別考慮。

考生赴試場前留意電台、電視或考評局網頁(www.hkeaa.edu.hk)有關公開考試安排的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