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升學攻略】家長如何克服 名校 情意結?

12-08-2021
升學攻略-如何-克服-名校-情意結og

不少家長趨之若鶩想子女入讀名校,殊不知并不是每個孩子都適應名校的教學模式或節奏。家長應以孩子的快樂成長為先,為孩子尋找更適合的學校。電台節目《人仔細細》是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 ABC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 分享一些得知小朋友升學的秘訣以及家長應如何克服 名校 情意結。

父母的出發點十分重要

如果父母擁有錯誤的價值觀,例如認為「 名校 」這個稱號比起自己凡孩子是否能夠有效學習更重要的話,變相就是父母自己的決定而阻礙了小朋友有無限潛能的發展。Bally認為家長有必要衡量子女爬身的能力以及學校要求小朋友所達到的能力之間的差距,在開學之後,若發現小朋友真的很難跟上學校進度,就憑盡早為孩子尋求合適的學校,以免令他們發展空間受限。

能力匹配的學校才能讓孩子自信

一所適合的學校可以令孩子自信心增加,勇於發掘自己的長處,在獲得滿足和成功感之後更容易加強自信,嘗試展現自己的能力,形成連鎖放應,對孩子未來發展十分有幫助。如果小朋友去到一間不匹配的學校,就會有可能喪失對學習的興趣,反而不利日後的發展。

要想清楚希望孩子成為怎樣的人

成績至上的價值觀對小朋友是無益的,父母必須學會尊重子女的情緒,充分地讓他們自己發揮應有的潛能,多給他們信任和關懷,才可以為他們確保一個開心美好的未來。家長絕對不要為自己的光環和面子強行催谷子女成為 名校 精英,而拒絕為他們尋找合適的學校,這樣無論是對孩子甚至家庭關係都是百害而無一利的。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子女教養】 下一代 價值觀取決於父母

子女教養-下一代-價值觀-取決於-父母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