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2021 DSE】放榜日程須知 附 JUPAS 改選貼士

20-07-2021
2021-dse-放榜日程-jupas-改選tipsog

DSE放榜好緊張?鎖定以下DSE放榜和, JUPAS 招生日程,為放榜日做好準備啦!

2021 DSE 放榜日期及最新流程須知

由於近日新冠疫情肆虐,教評局早前宣佈 2021 DSE 放榜首次試行用短訊發放成績,放榜日期為2021年7月21日 (星期三) ,短訊將會於上午9點發出,但短訊只供查閱成績,以確保考生即使無法出門亦能查看成績,短訊不可替代紙本成績表。
明白有部份學生需要即時升學及輔導服務,學校改以電話或網上形式進行,亦有學校提供即場升學輔導,學生應按照學校的安排。現時 JUPAS 改選科目和絕大部分專上院校的報名申請程序都於網上進行。

JUPAS 改選方式

考生可於7月22日上午10時至7月24日上午11時期間獲分配的個人時段內,更改已選報課程的優先次序或刪除課程選擇名單上原有的課程;另外,考生最多可以新課程取代最多5項原有課程選擇,或增選最多5項新課程至總數不多於20項課程。

JUPAS 大學聯合招生方法日程

7月22-24日:申請人可於個別指定時段內修改其課程選擇
8月12日:上午9時起公佈正式遴選結果
8月18日:香港考評局公佈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覆核結果
8月19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期間,取得覆核成績的申請人可遞交要求重新考慮入學申請
8月26日:上午9時起公佈根據覆核成績重新考慮入學申請的遴選結果

JUPAS 改選注意事項

在改選課程時,如果成績沒把握穩入最希望入讀的學系,考生可考慮把較心儀但成績比往年收生分數Lower Quartile低、 心儀而及成績達往年收生分數Lower Quartile、有興趣而且成績達Median的課程放在Band A中,而Band B則選擇非常有把握被取錄的學系。

留意課程競爭比率
在留意不同學系收生成績的同時,考生還要留意過往競爭人數,謹慎地評估自己的競爭力。

留意心儀院校及學系最新收生要求
即使是同一間院校,不同學科亦會分別以「Best 5」或「4+2」計算收生分數。香港大學及理工大學實行「加分制」,學科成績考獲5級或以上的學科,會獲得額外加分。

放榜影響出路?DSE只是人生中的一小步,放榜的成績也只是數字,更多放榜出路攻略,請查閲《2021 DSE放榜全攻略》

>>>【2021 DSE】 放榜 出路全攻略

【2021 DSE】放榜在即 鎖定文憑試 升學 講座時間表

2021-dse-放榜-升學-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