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美國升學】升學考試 SAT 與 ACT 的分別

02-07-2021
美國升學-升學考試-SAT-ACT-分別

每個地方都會有屬於自己一套的升大學考試,例如香港有DSE、英國有IB,今次請來就讀美國哈佛大學的 SAT 專家 Angel Lee 為大家講解美國 升學考試 SAT (全名為: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s) 及 ACT (American College Test) 的分別。

美國大學考試有兩種,分別為 SAT 和 ACT。雖然說把兩個考試考畢,不用擔心因為考差了其中一個考試,而需要多花一段時間重考,但其實學生們是無法同時準備兩個考試。預期分散投資,不如集中火力在一個考試之上。

考試時間

ACT 考試時間是2小時55分鐘,而SAT是3小時,以每題作答時間計算,ACT每一題的時間是50秒,而SAT是1分鐘10秒,即如果學生本身是快速思考者,就比較適合ACT。

考試模式

SAT 分為Reading(閱讀)、Writing & Language(寫作及語言)、Math(數學)和Optional(選修的)的Essay, 而ACT 就是English、Math、Reading、Optional Essay及Science(科學)。讀者可以看到,ACT多了一個科學考試,如果學生本身不太喜歡科學,建議考SAT較好。

SAT考試分為I和II部份,而報考大學的成績只需要I部便可,而II部是隨意的。SAT考試內為為英文和數學,包括閱讀、寫作、有計數機和無計數機,絕大部份題目都是以選擇題為主。SAT滿分為1600分,每間學校對成績要求各有不同,不過大部份名牌大學對SAT成績的要求是1500分或以上。而考試時長為一天時間便把所有卷考畢。

ACT VS SAT 數學

非常重要的貼士是 ACT 所有數學考試都可以用計數機!而 SAT 就有個25分鐘,20題的手算題目。ACT 數學題目全部均為選擇題,SAT 有80%選擇題目,20% 填充題,即ACT數學就算唔識,其實都可以撞, SAT 的填充題就無法撞。

SAT 優勝之處

SAT 考試內容比較少,只有英文和數學,但ACT需應考科學,若果中學沒有選修理科,或者數理方面比較差的同學,可以選擇報考較著重英語能力的 SAT,擁有穩健的英文程度將會更有優勢。SAT 的考試萬變不離其宗,只要多做Past Paper就會熟悉它的考試答題模式和內容,之後在考試亦能得心應手。而 SAT 的考試模式都是選擇題四選一,題目深淺平均,不過給予應考時間長,考生們有足夠時間完成整份SAT 試卷。

SAT

如果對 SAT 課程、美國升學留學或入讀哈佛大學有興趣,可參加 WG Education 舉辦的美國大學入學試 SAT 備試課程,由 哈佛名師 Angel Lee 於親自任教,特別歡迎今年中六或學位學生,可致電 3628 2327 查詢或透過 WhatsApp 6763 1726 報名,特別歡迎應屆 DSE 考生或對美國升學留學有興趣的同學,可留意 WG Education 穎德學府歐洲升學中心的官方 Facebook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