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親子共讀|兒童繪本推介 – 想哭的時侯

12-01-2022
386

《 想哭的時侯 》(Everyone) 是由美國作者及插畫家克里斯多福.希拉斯.尼爾 (Christopher Silas Neal) 創作。克里斯多福曾為多本書籍繪製封面,亦曾為短篇動畫執導,以動態圖像設計備受美國插畫協會肯定。繁體中文譯本則由自由作家李紫蓉翻譯。曾任文字編輯主任的李紫蓉致力於兒童文學及兒歌創作,其作品曾獲頒發金龍獎、好書大家讀等榮譽。

《 想哭的時侯 》

有時候…一天感覺好長好長…
本來高高興興的,一下子又覺得不開心。
覺得好難過,受不了,想罵人!
啊!!!!!!!!!!
可是,好像都沒有人在聽!
有時候…你只想大哭一場,那沒有關係。
你哭的時候,有人會陪你哭!
你一笑…快樂就開花了!
每個人都有想大笑、想哭的時候。
沒有關係,因為…我們都一樣。

小朋友想哭,其實應該制止嗎? 很多時候在小朋友哭鬧時,家長總是會說出「不准哭」、「不要哭」等字句,甚至會責備孩子的不聽話及無理取鬧…其實哭泣也是一種宣洩的途徑,是小朋友尋求安慰或協助的方式。如果一直阻止孩子哭泣,讓他們的壞心情沒法釋放,有機會令孩子心理壓力積聚。《 想哭的時侯 》繪本希望帶出「每個人都會有想哭的時候」的信息,告訴小朋友哭泣並非可恥的行為。作者利用明朗的藍色傳遞一種穩定的力量,帶領讀者陪書中主角經歷一場情緒之旅,走過情緒的高山低谷,從而認識自己的情緒,學習承認及面對自己各種的情緒波動。

當孩子哭泣時,家長不需要馬上要求他們冷靜下來,應先耐心陪伴,等待他們冷靜後再好好與孩子討論,了解一下不安情緒的來源,一同找尋解決辨法。當小朋友學懂了自我接納,他們的同理心及自信心亦會同時提高。

作者︰克里斯多福.希拉斯.尼爾 Christopher Silas Neal
譯者: 李紫蓉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2016/08/01
出版地:台灣
頁數︰32頁
語言:繁體中文
適讀年齡:3歲~8歲
ISBN:9789577625922

詳情︰《 想哭的時候 》、英文原著︰《Everyone》


圖片及資料來源︰上誼文化公司、博客來網頁